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崇尚科学、珍爱生命、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6-12-26 08:54:03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为了推动“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爱生命、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发展,昨日,内乡二小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拉开了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序幕。
    首先学校在各班开展了“反邪教”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结合鲜活生动的例子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如何抵制邪教”等相关知识。深刻地揭露了邪教组织残害人民的邪恶本质,号召全体学生行动起来,做反邪教的小勇士。二是各班利用一体机、播放有关邪教视频,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邪教组织的危害。三是分年级进行强化教育。低年级把“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倡议带给家人,通过小手拉大手来反对邪教。高年级的孩子通过宣誓、写观后感、办手抄报、出黑板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表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决心。四是制作版面、播放邪教故事等来营造反邪教氛围,加强宣传力度。
    通过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彻底认清邪教的险恶本质,使学校真正成为抵制邪教的重要阵地,让学生带动家长成为反邪教的主力军,进而带动社会,增强抵制邪教能力。进一步增强小学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 二小:开展“净化环境,美化校园”班会活动      |      下一篇:王店初中体育大课间异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