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三小启动“关爱空巢老人”阳光工程
添加日期:2015-12-25 09:28:36   来源:   作者:孙舒 赵珍   浏览量:

       近日,内乡三小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服务活动,发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关爱空巢老人活动,走进各个老年公寓,让空巢老人得到精神上和心理上的慰籍,亲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为打造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送文化。帮助社区成立老年人剧团、太极拳队、秧歌队等文体队伍,建立老年人活动室、图书馆等场所,动员空巢老人们参与戏曲演唱和健身等文体活动。
       二、送亲情。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对空巢老人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探访和问候;与空巢老人结对子,对老人实行一帮一或多帮一服务。
       三、送祝福。为每位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建立生日档案,于每年3月和9月分两次为60岁以上空巢老人举办集体生日活动。
       四、送健康。为空巢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每月组织送医、送药服务活动两次,由志愿者计生服务队为空巢老人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上一篇:城镇三小举行手工制作大展览      |      下一篇:二小举行青年教师“美文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