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添加日期:2020-01-15 09:42: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14日下午,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蔡广和主持会议并对机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振豪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准确把握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增强制度自信,更好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党组书记蔡广和针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本机关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纳入局党支部“三会一课”。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
    二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我县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加快提升能力,全力推进实施自然灾害防治救助重大工程,加快县内应急救援中心建设,优化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要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在制度的轨道上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立足全局抓谋划,忠诚履职勇担当,精益求精抓落实,积极践行“三个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健全完善党建制度,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积极营造学严干氛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廉洁型党组织、担当型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
    四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寻找工作短板,深入谋划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双节”将至,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时刻做好应对灾难的准备,为节日前后我县社会安全稳定尽一份力。
上一篇: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      下一篇:“学习强国”今日通报(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