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深挖细查,全力维护“粮袋子”安全
添加日期:2021-11-18 17:23:4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17日,内乡县纪委常委李华带领粮食供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部分人员,对全县部分基层国有粮库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销售、存储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管和监管责任,监督检查企业国家粮食政策责任的执行落实情况。

1 - 复件_副本.jpg

  李华和专班人员来到县粮食储备库,详细听取了县粮食储备库负责人对粮食收购、储存、轮换等情况汇报,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检查承储企业是否按照国家粮食政策及省、市、县通知规定对粮食购销领域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及对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还现场查看了粮食仓储、粮食流通设施、储备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县物流园园区,李华和专班人员现场了解即将开建的内乡县粮食物资储备仓库建设项目落地情况,该项目占地260亩,仓储容量达到50万吨,必将为内乡经济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2 - 复件_副本.jpg
 
  随后,专班先后到王店、马山、赤眉、赵店四个国有粮库进行实地督查,紧盯粮食收购、仓管及资金账目等关键环节,重点检查以陈顶新、虚假收购、空进空出、虚报亏损等问题,全面掌握情况,摸清问题底数,不留盲区死角,督促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
 
3 - 复件_副本.jpg
 
  据悉,9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粮食供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把关系国计民生重要问题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办案重点,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有粮库调查摸排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清底式“回头看”,对全县国有粮库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应查尽查,一查到底;拓展线索来源,接受群众举报,建立与粮食主管部门线索移送机制,深挖细查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
 
4 - 复件_副本.jpg
 
  内乡县纪委常委李华说,“县纪委监委将会同执法司法机关,集中精干力量,实施监督融合,深挖细查,不留死角,认真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内外勾结、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玩忽职守等违法违纪问题,严肃惩处一批胆大妄为、贪得无厌的粮仓“硕鼠”,形成强力威慑,全力维护‘粮袋子’安全。”
 
5 - 复件_副本.jpg
上一篇:以巡察整改推进全县乡村移风易俗      |      下一篇: 关于全县干部作风纪律检查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