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十三届内乡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公布反馈情况
添加日期:2020-09-03 11:02: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于4月7日至5月8日对大桥乡党委及城关镇、赵店乡、王店镇、大桥乡、板场乡、余关镇6个乡镇所辖41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工作。8月26日至9月1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城关镇、赵店乡、王店镇、大桥乡、板场乡、余关镇党委集中反馈了巡察情况,联系上述乡镇的县领导游金会、谷晔、王全州、刘红玉、张良广、孙小波、路登伟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6个乡镇的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城关镇所辖商城、西城、北城、县衙、民主路、教育路6个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服务居民意识不强,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矛盾排查化解不及时,法制宣传、社会治安维护等方面工作走形式。部分社区党支部对居委会、监委会领导力不强,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力,部分重要事项未经“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决策,个别救灾救济对象不准确。部分社区党支部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社区党费收缴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不规范。
       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世洋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城关镇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条进行研究,逐项进行整改,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 一抓到底,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把巡察组的建议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赵店乡所辖范营、岗堤、红堰、赵店、莲花5个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惠民政策有偏差,个别救灾救济对象不精准,个别群众的危房改造工作有遗留。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对封建迷信现象不能正确引导。干部作风不扎实,落实污染防治工作不力,服务群众不主动。村组财务管理不规范,资产资源对外租赁监管不严,个别村非法买卖土地违规建房,廉洁风险比较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不合理发放村组干部补贴问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回应不及时,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
       赵店乡党委书记王存锋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上率下,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店镇所辖王湾、薛岗、石桥、河东、周营、刘观、四张、宋沟8个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发展思路不清、谋划能力不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推进不力;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要求不到位,养殖业污染比较严重,人居环境较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涉农资金现象;个别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导致集体资产流失;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存在廉洁风险。村班子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有缺失,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不规范;党支部组织功能弱化,组织生活简单化、形式化;部分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基础差;村民小组长补贴管理混乱。
       王店镇党委书记朱洪玉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不存异意,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将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新契机,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对照检查,把整改工作与落实“两个责任”相结合,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从源头整改,加快推进王店创新发展,确保王店各项工作健康运行。
       大桥乡党委及所辖郭河、磙子岗、陡沟、堰庄、谢营5个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镇党委对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污染防治工作履职不到位,扶贫领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矛盾排查化解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层层递减,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发。财务管理混乱,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村级“三资”缺乏监管,存在廉洁风险;对非法占地、违规建房行为管理不严、制止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部分村班子不健全,结构不合理;个别村班子不团结,战斗力弱。
       大桥乡党委书记于飞表示:完全接受巡察评价,完全接受巡察结果,对巡察提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深入思考、深刻自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抓出整改实效。
       板场乡所辖板场、双庙、后湖、龙凤、竹园、前庄、符庄、青竹、三岔、冯庄10个村党支部存在问题:环保政策宣传不够,对矿山开采企业和加工企业环境污染防治整治不彻底,存在矿山复绿植被缺乏养护、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等问题;落实“七改一增”、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不严格;村级党组织谋划能力不强,发展思路不清,增收渠道较窄,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不严格;村干部作风不实,群众观念淡漠,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部分村党支部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村监委会监督缺位;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缺失。
       板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于小宽表示:板场乡党委和被巡察的10个村党支部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开创板场发展新局面。
       余关镇所辖王沟、赵沟、谢寨、孙沟、黄楝、独树、麦山7个村党支部存在问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到位,“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彻底,人居环境整治“一阵风”。未能认真落实“四类人员”危房改造相关政策,个别群众仍居住在危房中。传统烟叶产业发展后劲不足,部分村基础设施未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递减,“三资”管理不规范,财务审核不严格,侵害群众利益现象时有发生。村级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较弱,组织活动“福利化”问题突出。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不严格;部分村阵地建设缺失。
       余关镇党委书记谢浩表示:问题决不回避,做到全面认领,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整改决不含糊,做到标本兼治,坚决全面彻底抓整改。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班子抓起,从自身做起,实行跟踪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久久为功,向县委和余关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中共内乡县农机局总支委员会关于县委专项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      下一篇:关于严格监督执纪执法集中治理损害 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