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公布反馈情况
添加日期:2020-07-21 16:24: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省委第八巡视组内乡分组的安排部署,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于6月5日至24日对县农村农业局党组以及灌涨镇、马山口镇、湍东镇、赤眉镇党委和4个乡镇所辖的12个村党支部开展了为期20天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7月10日至13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农村农业局党组以及灌涨镇、马山口镇、湍东镇、赤眉镇党委集中反馈了巡察情况,联系(分管)相关被巡察单位的县领导任永亮、游金会、韩霞、王峰、周中才、王宜显、付栓柱、陈良甫、路登伟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5个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灌涨镇党委及所辖的前湾村、杨洼村、杨寨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政治责任扛得不牢,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不到位、部分扶贫车间带动就业效果不好;污染防治措施不得力,日常跟踪监管力度不够;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排查化解不及时。惠农资金发放监管不严,个别村存在截留惠农资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回应解决不及时,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村级党组织建设薄弱,个别村存在派系斗争,治理实效差;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扎实,有敷衍应付现象。整改责任压的不实,对上次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存在遗留。
  灌涨镇党委书记李伟表示:镇党委将进一步扛稳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全力推动问题整改按期“清仓见底”;坚持举一反三,把党性教育贯穿始终、把完善机制贯穿始终、把助推工作贯彻始终,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助推发展的实效。
  马山口镇及所辖寺山庙村、花北村、岳岗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思路不清晰,产业发展谋划不足,人居环境整治抓而不实;污染防治没有形成常态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扎实,移风易俗方法不多。资金监管不严,存在虚报套取涉农资金、侵害群众利益现象;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镇、村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部分职责履行缺位;纪律建设缺乏系统性、常态化,存在宽松软现象;部分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意识不强,工作不深入。镇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领导不到位,对普遍性问题没有开展专项治理;村党支部整改落实存在形式主义问题。
  马山口镇镇长樊红涛表示:镇党委将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和质量要求,对每一项整改结果实行“质量评估”和“整改销号”;要把整改工作与落实“两个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讲、守、改、提”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科学有序稳步发展。
  湍东镇及所辖下河村、东符营村、庙岗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党员干部群众工作能力不足;污染防治任务艰巨,监管力量薄弱,整治还不到位;落实扶贫政策有偏差,存在上热下温现象;非法占地、以租代征等现象屡禁不止。党委警示教育开展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套取惠农补贴、发放救灾救助资金过程中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现象时有发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村两委班子年龄结构老化,党员干部队伍生机活力不足;组织生活有偿化、党费收缴不规范等问题依然存在。部分村存在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改了又犯等现象。
  湍东镇党委书记郭占雨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精细严实推进,铁律督战落实,将把巡察整改激发的活力、增添的动力,转化为湍东合力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和推动工作开展的硬举措,确保巡察整改和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农村农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还不完善;落实机构改革精神不到位,局党组向心力、凝聚力不强,职能、业务、人员融合度不高,个别二级单位履职不充分。个别项目在招标、建设、监管等方面存在问题,项目实施效果差;国有资产管理不严格,存在流失风险;部分干部主动担当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力;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干部队伍配备不够优化;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以案促改”工作重形式、轻效果。对上次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薛荣志表示: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梳理归类,明确责任、目标、时限,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力促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作风上更加优良、工作上更加务实。
  赤眉镇及所辖齐营村、马营村、庙沟村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六稳六保”存在短板,林果产业抗风险能力弱,镇域经济发展乏力;扶贫政策公开、宣传不到位,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不精准;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足,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不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抓常抓长不力。村组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时有发生;部分村组干部出现对待群众简单粗暴、作风不实慵懒散等现象。基层组织建设重农村支部、轻镇直支部;村级组织建设不平衡,部分村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不强;部分村监委会履职不力,监督走形式。镇党委对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部分民生事项整改效果不好。
  赤眉镇党委书记李丰高表示:镇党委将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强化跟踪督办,实现问题彻底清零;将深化运用整改成果,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
 
上一篇:县委巡察机构召开“对标省委巡视找差距”交流研讨会      |      下一篇:中共内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委员会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