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中共内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委员会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添加日期:2020-07-17 09:12:5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20日至2019年10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供销社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1月15日,第一巡察组向县供销社党委进行了意见反馈,指出了县供销社党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此,县供销社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按照《内乡县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断的措施,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扎实有效地推进整改落实。现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社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张新华同志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改协调督联络、督查督办、台帐管理、综合汇总、档案整理等工作。

(二)制订整改方案。依据反馈意见整理出的“问题清单”,县社党委各位班子成员对所分管方面的问题进行认领,剖析问题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县社党委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方案针对性强、科学性强、可操作性强。

(三)认真组织整改。县社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统筹巡察整改与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关系。按照整改标准要求,做好做实党建、学习教育、系统工作监管等工作。既抓立行立改,又抓长远长效;既解决面上问题,又解决深层次问题。通过扎实工作,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通过巡察整改,使系统各项工作更加规范。

(四)上下联动推进。县社党委上下联动,开门整改。将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以文件形式及时在全系统进行了转发和通报。对出台的资产监督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中层干部管理办法等13项制度和意见,都召集系统中层以上相关人员充分讨论说明,层层达成共识,确保了制度科学合理、便于操作执行。

二、党委书记组织落实整改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张新华同志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

(一)成立了由自己亲自担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和相关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指导制订了详实的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在“三个清单”的基础上,带头认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和党委扩大会,认真对整改工作方案进行审阅、修订和完善,保证了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三)亲力亲为抓好整改工作落实。按照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指导出台了党建、人事、财务、审计、资产和“三重一大”等11项制度;指导县社党委班子成立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制订了学习计划,并带头记笔记、写心得,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县社党委班子成员到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组织所属支部开展了“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亲自出面协调县消防队对系统进行了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另外,还多次深入基层一线、项目工地、烟花爆竹主营公司,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供销社改革发展进行调研,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和内涵。

(四)搞好工作督查落实。在提出意见、规范完善规章制度后,张新华同志不放松跟踪督查,确保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党委引领、决策作用发挥不力,化解困难不主动,集体经济发展受挫”问题。

整改情况:

(1)成立了县社党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订了《内乡县供销社2020年度学习教育工作规划》,并督导各支部制定了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通过学习,县社党委班子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2)统筹党性修养与业务能力“双提升”,在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消防知识和财务管理知识培训班,提升了党委班子和各级领导驾驭工作能力。同时,结合系统特点,加大了对基层单位帮扶支持,为基层社下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2、关于“政治意识不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认真”问题

整改情况:

(1)县社领导班子成立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每月至少学习一次,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党委班子成员“四个意识”。

(2)制订了学习计划,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系统学习已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

3、关于“为农服务初心使命守得不牢、担当不足,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发挥不好”问题

整改情况:

(1)改革改制领导小组已成立到位,对标对表上级改革文件,积极探索推进系统改革改制工作。

(2)赵店为农服务中心已经建立,新拓展了土地托管、机耕机播、种苗供应、电商销售等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

(3)严格对照专业合作社章程和标准,已规范完善了惠农食用菌、牧村莲藕、天曼蜂业、赵店利群、友民紫薯、赤眉油桃、赤眉生猪、板场食用菌、瓦亭肉鸡、明群蔬菜等10个专业合作社。

(4)加大网点建设在千分目标管理分值,确保网点稳中有升。

4、关于“安全责任没有压实,安全生产存在较大的隐患”问题

整改情况:

(1)制订下发了《内乡县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为安全工作夯实了制度保障。

(2)建立了专职安全员制度和安全生产卡制度,探索了安全管理新思路。

(3)加大了系统安全检查,并形成了制度化。

(4)6月5日,邀请县消防部门对县社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系统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专职安全员进行了安全消防培训,系统上下安全消防意识和实操水平全面提升。

5、关于“信访形势研判不清,信访稳定责任没有抓稳夯实”问题。

整改情况:

(1)成立了内乡县供销社信访稳定工作专班,建立了系统信访维稳研判制度,并下发了了《关于做好“五一”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在“两会”召开前专题召开了党委会和系统主任、经理会研究信访稳定工作。

(2)建立了详细的系统信访工作台帐,对系统不稳定群体分级分层,跟踪管理。

(3)对重点人员进行了稳控,确保系统大局稳定。

(二)党的建设方面

6、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不严肃”问题。

整改情况:

(1)以内供党字(2020)9号文件形式制订出台了《内乡县供销社“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对相关工程进行了质量验收,并进行了公示。

(2)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要求精心组织召开了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3)按要求召开了“5+N”主题党日活动,并于4月22日对公司支部进行了检查考评。同时,我们还在县委组织部督导下,在所属支部开展了“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提升了支部创建水平。

(4)修订完善了《内乡县供销社党委班子和机关同志联片包社责任制》,党委班子和机关科长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帮扶解决实际困难。

7、关于“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标准不高”问题。

整改情况:

(1)根据供销社实际,已制订了《内乡县供销社中层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和《内乡县供销社关于进一步优化基层单位职数配备的通知》,严格核定中层干部职数;

(2)认真落实《内乡县供销社中层干部管理考核办法》,细化“德、能、勤、绩、廉”条款,下步将依据文件规定,在选人用人上严格把关,提高标准,努力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真正选出来用起来。

8、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整改情况:

(1)结合系统实际,制订出台了《开放办社、吸纳社会人才增强供销社活力的实施意见》。

(2)制订出台了《内乡县供销社基层领导班子管理考核办法》,特别对干部选拔任用、考核作了详细规定,全力优化系统干部队伍结构。

9、关于“超范围增设科室并配备中层干部”问题

整改情况:

(1)根据内编(2006)18号文件和系统实际,专题下发了内供销字(2020)15号文件《关于加强机关内部科室合并整合的方案》,根据科室相关职能,合并整合科室。

(2)中层干部配备,制订出台了内供销字(2020)14号文件《关于进一步优化基层单位领导职数配备的通知》,并严格抓好落实。

10、关于“党员管理不规范,党员教育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

1、严格执行党员调动手续。同时,在党费收缴上,严格标准严格要求,按时收缴到位。

2、县社党委班子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制订了2020年学习计划,全力做好系统党员思想教育。并督导下属支部制订了党建学习计划表,严格按照计划表认真推进,效果很好。

3、要求各支部自2020年开始,推荐优秀青年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培训。目前3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接纳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1、关于“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问题。

整改情况:

(1)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在系统千分目标中的考核分值。

(2)成立了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并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共十一条),建立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到党员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提升了党委班子成员的纪律意识。

(3)修订完善了系统“一岗双责”责任制,并全部签订到位。

(4)县社党委围绕罗永忠典型案件,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会议,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活动开展,确保了“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5)加大会计电算化推进力度。目前,县社机关、土产公司、新大新公司电算化已进行实施。

(6)出台了《内乡县供销社内部审计工作管理制度》,共七章35条,把项目建设、资金管理、资产管理等事项纳入审计工作重点,并加大了制度落实力度。

12、关于“集体资产和资金缺乏监管”问题。

整改情况:

(1)修订完善了《内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财务管理制度》,从资产管理、资金管理、内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完善,确保资金监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2)建立资金支出台账,对个人借款和单位业务借款送达了还款通知书,约定还款期限。目前,已收回个人和单位业务借款70万元,其他已订立还款计划。单位工程借款待各单位审计决算完毕后才能办理帐务手续。长期挂帐根据事项形成原因已进行了核销。

(3)制订下发了《内乡县供销资产监督管理办法》,对系统资产开发和项目建设工作明确规定,杜绝了资产流失风险。

13、关于“集体资产管理不严,监管作用发挥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

(1)县社已制订资产管理制度,对担保抵押、资产承租等有可能造成资产流失风险的问题已制订具体条款进行杜绝、约束。

(2)审计科下发了工程决算通知书,6月份,县社对符合决算条件的余关社惠亿家超市进行了财务决算,力争今年年底前对符合条件的全部决算完毕。

(3)对资产租赁拖欠租金问题,目前承租人已订立还款协议,已缴纳欠款13万元,下余款项正在积极催要。

4)县社闲置资产全部已登记造册。对部分有发展潜力的低效资产,督促基层单位拿出立项申请和可行性报告。针对部分建设进度迟缓的项目,县社积极协调当地党委、政府,成立了2个项目专班,督促相关项目加紧施工。

14、关于“‘四风’问题时有表现”问题。

整改情况:

(1)县社党委于2020年4月30日以内供销字【2020】16号文件出台了《内乡县供销社关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意见》,成立了作风纪律建设领导小组,对系统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2)县社党委对系统存在的“新官不理旧账”问题,认真筛算排查,制定方案措施,进行整改。

(3)对于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没有完全刹住的问题,县社党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南阳市“十禁止”规定精神,以及宛纪发(2020)3号文件有关要求,购置了测酒仪,6月份以来共对系统96人次进行了酒精检测,没有发现饮酒情况。

15、关于“内部管理制度存在漏洞”问题。

整改情况:

(1)按要求2020年度系统千分考核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增加了党风廉政建设分值,新设立了基层班子考核大项。

(2)对机关及系统财务管理制度重新修订完善,研究制定新的财务管理制度汇编,出台了《内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财管管理制度》、《内乡县供销合作社机关财务管理若干规定》和《关于规范费用支出票据审核的通知》以制度保障供销社规范化管理。

(3)加大了对系统财务工作的全过程监管,确保了财务工作过程规范、健康运作。

16、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监管把关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

(1)加强会计队伍建设,利用2天时间,邀请县财政局专业老师对系统财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增强了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

(2)维稳资金使用情况,通过各单位自查和县社抽查情况看,各单位对维稳资金能做到专帐入户,专款使用。

(3)制订了《关于规范费用支出单据审核的通知》,督导各单位严格费用开支审批手续。

(4)出台了《机关费用管理办法》,特别对“三公经费”作了详细规定,并在工作中严格按要求抓好落实。

四、下步打算

下步工作中,县供销社党委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1、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各项要求贯穿于供销社改革发展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要坚持把加强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两手抓、两手硬,解决好供销社系统管党治党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开创全县供销社改革发展新局面。

3、要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提高县社党委决策管理的重要载体,通过制度规范、监督检查、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责任,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

4、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工作激发全县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我县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着力构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以整改工作的全面落实不断推进我县供销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上整改情况,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以便我们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监督联系方式:65332989   65328257

内乡县供销社党委

2020年6月3日

 

 

 

 

 

 

上一篇: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公布反馈情况      |      下一篇:商业总公司党委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