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发改委召开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会
添加日期:2020-06-24 08:42:05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刘晓磊   浏览量:

       在建党99周年之际,6月23日上午,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主持召开全县发改系统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委属二级单位负责同志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县发改系统,最近的学习、工作、机关作风建设等情况。紧接着,李秉洲以“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为主题,脱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严肃的党课。他讲到,今年面对突如其来、常态化的新冠疫情防控,无论国际、还是国内都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经济增长缓慢,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3月份以来,各项经济指标正在好转、经济发展的韧性凸显。积极应对化危为机危中寻机,防疫情促发展,善抓机遇敢于挑战,善作善成必须有“铁的纪律”做保证。这是一个现实而又严肃、重要而又紧迫的课题,是新时代对每一名同志一种不容回避的严峻考验,是一场特殊而又严肃的考试。
       李秉洲指出,党风政风廉政教育在当前极其特殊的形势下,要充分认清这种考验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严肃性,提醒大家一定要去认真思考、体会、把握好,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今年以来,县发改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项目为王”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项目谋划研判、项目资金争取、项目推动落地、项目服务跟进等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起色,对外树立了新形象,对此县主要领导是充分肯定的。但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着能力恐慌亟待提升、纪律松懈需要加强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如果不查找清楚、不下大力气整治,就会形成“破窗效应”,影响到用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秉洲围绕“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守纪律、讲规矩,在任何时候都把纪律挺在前面,是我们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他特别讲到延安整风初期,为了统一全党思想,毛泽东同志在1941年9月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提出了一个著名的论断:“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意思是党的建设,既要靠正确的路线方针来指导,也要靠铁的纪律来约束。二是面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真正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更具重要性和紧迫性。上级党组织强调“把纪律挺在前面”,就是要用纪律这把尺子衡量党员干部行为,使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三是准确把握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章第37条明确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对党员干部来说,“纪律”既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等,也包括党在长期以来形成的政治规矩,这些都是党的“纪律”的范畴。四是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就是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平时必须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加强组织纪律性修养。纪律的功能,就像是水杯对水的作用,离开杯子水就凝聚不起来,就会四处流散。五是讲纪律、守规矩,是共产党员的基本政治义务。全委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时处处做表率,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一名党员,从举起右手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之日起,就把一切交给了党,必须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在工作学习、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李秉洲强调,县发改队伍要做“四有”干部,即: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切实强化纪律意识,按照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强化法治意识,自觉带头做敬畏法律、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模范,当好全县项目工作的谋划者、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把县发改委党组织建设成为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模范守纪的战斗堡垒,把发改系统的党员干部队伍打造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党员干部要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敬而远之。当下,要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实到---上半年全市项目工作“四比四看”考评中,把心思凝聚在项目前期手续完善的要素保障上,把精力集中在经济新常态下内乡企业的加快转型发展上,把力量投入到确保县交办的临时中心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中,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劲动力。
上一篇: 中共内乡县史志办公室支部关于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      下一篇:中共内乡县妇女联合会机关支部关于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