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县警示教育基地净化心灵
添加日期:2020-06-16 08:41:18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6月15日下午,县发改委组织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该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心灵净化、精神洗礼,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细致的解说,仔细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案例和廉政教育展览,认真总结反思,深刻认识到加强拒腐防变、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七一”前夕、在新冠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在神圣肃穆的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该委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返程途中,该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接着警示教育的话题,顺势而为奉劝了大家几句话。他引用了当年广东省党纪、政纪、法纪“三纪”培训班上的领导讲话:“我有‘六千万’送给同志们——酒肉朋友千万不能交,交了就要被绑架;有所图谋的饭千万不能吃,吃了就嘴短;对自称有特殊背景或者与高级领导及其亲属有关系的人的话千万不能信,信了就上当;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消费场所千万不能进,进了就可能掉进黑洞;不义之财千万不能收,伸手必备捉;侥幸心理千万不能有,一失足成千古恨”!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县发改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腐之害,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对于系统内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推进全县项目建设、驻村脱贫攻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委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样的教与学,虽没有照本宣科念文件、硬灌输,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时而唏嘘、时而感悟、时而反思,耐人寻味、时时惊醒,真有一种“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感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上一篇:科协党组关于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      下一篇:内乡启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公布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