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发改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教育会
添加日期:2020-04-25 11:06:27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4月24日,县发改委召开“以案促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及发改系统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会上,首先由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该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袁瑞平宣读了《中共南阳市纪委 南阳市监委关于对桐柏县黄岗镇党委书记史焕岭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以及内乡县纪委内纪改提(2020)1号《以案促改提醒书》。他要求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按照县纪委“四个查一查”,人人要进行对照检查,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以案促改,切实整改提升。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结合市纪委、市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紧密联系县发改系统的实际情况,就深入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必须强化全员规矩意识;面临全县发展和改革的重任,必须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实战能力。同时,他还深刻剖析了《通报》中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发改系统干部职工“以案促改”应该改什么?下一步如何进行整改?并开出了剔肤见骨、强筋壮骨---“全员必须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工作能力”的良方和真知灼见。
       会上,李秉洲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此次“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面对今年初以来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县发改系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定力,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化危为机,全面推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促进县域经济稳健发展。针对“以案促改”工作,他强调要做到“一抓、两提升、三严格”,即:常态化抓好发改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持续提升全员服务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战本领。严格按照县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发改系统内要认真开展“四个查一查”活动;严格对照县委、县纪委“以案促改”的总体部署,认真学习每一个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与本质,做到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案件教训,真正达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对照近期上级党委、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要认真反思剖析问题。发改机关作为县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项目建设、任重道远;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项目为统领、项目为核心、项目为支撑的“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树得牢不牢?精准谋划项目、精准研判项目、精准指导项目,特别是项目实施、落地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到不到位?助力“内乡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领跑者”新目标的意识强不强?下一步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机关日常监管,重点是围绕项目“硬核”、要素保障等工作,依法行政履职尽职,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创优营商发展环境,搞好指导、协调、服务工作,对上多汇报、多参谋,对下多联系、多沟通,不断改进作风、改进服务,确保“以案促改”常态化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从而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共同谱写菊乡全面小康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上一篇: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教育会      |      下一篇:县统计局学习传达县纪委“以案促改提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