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城关镇:开展案例“会诊” 制定整改“良方”
添加日期:2019-12-17 14:53:58   来源:   作者:徐征 刘杨 周智有   浏览量:

       今年以来,城关镇党委、政府针对本县域发生的一些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事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党委、政府及党员干部在学习、思想、工作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根源和危害,及时开展案例“会诊”,制订政改“良方”,推进以整促改工作,做到“令行禁止”、“警钟长鸣”,维护党的荣誉和群众利益,进一步密切党群鱼水关系,树立了党的光辉形象。

       侥幸心理作怪。纵观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事件,主要原因是政治不够坚强、党群意识较差、侥幸心理作怪,没有看到中央八项规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想着收点、吃点、拿点等没事,忽视了世界观和人生观、价值观,忘记了为人民服务宗旨,没有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性。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理想信念,筑固思想根基,从典型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自查自纠、自省自警、防微杜渐。着力解决扶贫政策不实问题、违纪违规问题以及存在“四风”问题,实施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提高政治站位,改变思想观念,严守党的纪律。
       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败,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认真开展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剖析,从政治高度、思想高度、工作高度,深分析细研究,寻根求源,挖出病根,对症下药,以案促改搞好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制定有效措施,堵塞漏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意识,遏制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自己身上发生,开展扶贫典型案件剖析,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履职尽责务实。一是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破除固循守旧,敢于面对现实,敢于触及矛盾,敢于大刀阔斧工作。二是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工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善于总结归纳,解决扶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转变作风观念。多做调查研究工作,争得工作主动性,减少被动和失误,注重廉洁自律,注重团结友善,严格要求,自觉维护党的纪律,努力克服缺点和不足,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群众脱贫致富做出更大努力。
上一篇:赤眉镇:开展村监委会培训 提升村务监督能力      |      下一篇:县委专项巡察组“机动式”巡察县农机局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