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岞曲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添加日期:2019-09-27 16:05:53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岞曲镇党委书记孟晓在镇文化站给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上了一堂生动的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党课。

    孟晓从建党以来历届领导对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视程度和在作风建设上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作风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至关重要地位,指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作风建设的辩证关系,挖掘了党的作风建设过程中涌现的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教育广大干群要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像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黄继光、邱少云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导弹之父钱学森、华西村书记吴仁宝、辽宁舰总工程师罗阳、广西永乐县第一书记黄文秀等等;摒弃那些作风不严不实,丧失自我,最后走上不归路的生动反面教材,如新中国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和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足以引起我们的警示和警醒。着重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对新时代作风建设的要求以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鲜明态度,以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坚强意志,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始终做到“三严三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抓早抓小,坚持依靠群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的决心。针对党的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严实深细常长上下功夫,工作务实扎实、举措果断有力、实施卓有成效,党风政风民风焕然一新,形成了许多弥足珍贵、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经验,强调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相信群众、敞开大门;必须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必须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必须建章立制、立足长效。
    孟晓总结了建党以来党中央在作风建设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号召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对全体镇村党员干部提出了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上一篇:城关镇开展“勤政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宝管局召开以案促改巡察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