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县畜牧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重质重效
添加日期:2019-08-29 10:02:47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李松范   浏览量:

    8月以来,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内乡县畜牧局结合县巡察组对巡察“回头看”畜牧局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和市委第六巡察组环保领域专项巡察精神,以作风提升、效能提升、整改落实为重点,强化学习,突出重点,注重载体,认真抓好作风转变和整改落实,突出学干结合、学做结合,畜牧系统的人员风貌、干事创业热情和作风建设有了较大提高。

    一、强化学习,以会代训。一是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活动,雷打不动,不折不扣。采取支部领学、领导带学、观看视频、学习文件等形式抓好学习提升。二是召开扶贫攻坚学习会议2次,落实扶贫攻坚工作任务。三是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和局班子扩大会议9次,召开机关学习会6次,召开系统党员大会2次,较好地落实了学习任务。
    二、突出重点,学干结合。根据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畜牧局党委反馈意见和市委第六巡察组生态环保领域专项巡察,突出重点,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一是从8月5日开始,局班子成员和分包乡镇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按照分片包区职责,全部下乡,全力推进养殖场污染治理“回头看”工作,加班加点,逐场逐户进行再次入户复核工作,坚决不能再次复养。二是对2018年整县推进试点项目挂网招标实施,全力推进,力争年底前结束。三是抓好内乡县畜牧局大数据管理指挥中心建设,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四是强力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已初步通过市级验收,正在完善资料。五是持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局主要领导多次到各个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消毒站点督导指导,解决各站点工作困难和问题,严要求,重落实,突出痕迹档案。
    三、找准载体,转变作风。一是以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自己汇报、总结、查找局党组和班子成员点评的方式,对标认领问题,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的原因和下步整改方向。二是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召开了系统全员参加的以案促改动员大会,认真自查自纠,以案促改。三是以市级文明单位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实现版面上墙、制度上墙、创建标准上墙,宣传系统先进人物和学习标兵以及道德楷模、身边好人,开展了文明科室创建活动,评选了文明科室。促进全员养成文明礼仪,养成良好习惯,养成廉洁从政,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好习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以巡察整改反馈意见为准绳,认真审阅局各项制度,完善规范,修订完善,用制度管理事,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规范管理,使人人在制度的约束下,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目前,畜牧系统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人人争先创优。
 


 
    

 

上一篇:用好反面教材,深化以案促改      |      下一篇:岞曲镇认真贯彻以案促改 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