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市场监管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以案促改筑牢防腐拒变底线
添加日期:2019-08-26 09:41:2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8月22,内乡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促改活动动员大会,党组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及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所有中层人员参加。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继荣主持。党组书记周传波传达了全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促改动员会及县局党组专题会议精神,肯定了机构改革以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呈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结合县局实际情况提出了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违规接待及饮酒问题、财务管理、作风纪律、执法办案、扶贫领域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要求系统全体人员进行对照。
       周传波强调,各单位都要把这六个方面的表现原原本本的传达下去,组织召开一次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单位内部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容易发生失职渎职现象的关键环节和具体原因,同时结合县纪委通报的7起典型案例中的第一个案例及我局原工作人员醉酒危险驾驶被双开的深刻教训教育大家,要遵纪守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按照县局以案促改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写出心得体会和自查报告。
       局长蔡如谱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就以案促改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对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提出了树立“八强意识”要求:强学习、强监管、强重点、强执法、强纪律、强落实、强融合、强状态。要求参会同志把这“八强意识”带给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每一位同志,真正树立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和谐团结的良好精神风貌。
       驻局纪检组长杨晓艳阐明了这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及以案促改活动应把握的四各方面的内容。一是在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二是在强化日常监管上下功夫;三是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四是在促进整改落实,发挥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同时围绕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四风”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若干意见和市十项规定问题处理办法(试行)》宛办(2016)41号文件做了进一步的讲解,她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全体人员要结合以案促改活动,进一步学好《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查摆好、整改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副局长胡晓丽传达了县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通报》。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内乡县党员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一幅幅廉政警示画面、一部部警示教育纪录片,一个个贪污腐败分子的忏悔声音,使大家思想上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灵魂上得到了洗涤和升华,真正筑牢防腐拒变的底线,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同志们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入脑入心!
 
上一篇:岞曲镇认真贯彻以案促改 助力脱贫攻坚      |      下一篇:十三届内乡县委第十轮巡察进驻十六个单位公布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