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不忘入党初心 传承延安精神
添加日期:2019-08-13 16:31:4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了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和教体局党组结合,组织教育系统170余名党员干部和优秀教师,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鲁艺旧址、南泥湾,以及学习书院、梁家河等实地培训学习,触摸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寻找初心密码,获取精神内核。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中,一张张震撼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鲜活的造型,一幕幕逼真的场景,生动地展示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的十三个春秋,毛主席在世界上最小的指挥部里,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延安的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十三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实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岁月匆匆而过,历史的回响仍在,学员们在敬仰里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情景和当时在极其艰苦条件下从事革命和生产的高昂革命斗志,深刻感悟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知党恩、报党情,珍惜当下,奋力工作,在实践中弘扬延安精神。
       梁家河是习总书记当年插队7年的地方,当年15岁的少年习近平在这里度过了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在这里,学员们聆听习近平插队7年的生活故事和成长经历,追寻和感悟习总书记的初心和使命,沿着习总书记当年的足迹探寻,参观他当年带领乡亲们修建的淤地坝、沼气池、知青井,创办的铁业社、缝纫社、磨坊等。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当年习总书记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改善群众生活的情景;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当年坚守初心,矢志不渝,不为困难所阻,敢于担当的情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梁家河是习总书记脱胎换骨快速成长的地方,习总书记在这里留下了宝贵的梁家河精神,梁家河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升华,是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出发地。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次红色教育洗礼,震撼心灵之行,必将成为每位学员受益终身的精神财富。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延安精神的火种带到工作岗位上,以星星之火燎原内乡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内乡教育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上一篇: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对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      下一篇:总工会强化作风纪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