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环保局抓作风建设 助推环境污染攻坚
添加日期:2019-07-18 16:21:44   来源:   作者: 裴爱华   浏览量:

       今年来,环保局以全县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狠抓单位内部作风纪律整顿,努力打造守纪律、懂规矩、能担当的环保队伍,为做好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供作风纪律保障。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为了规范每个人行为,环保局完善了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廉政制度等,对上下班、请销假等情况进行进一步规范,做到了有章可循。对每天上下班情况进行不定时签到督查,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在工作会上进行通报,严重的将按章办事。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解决“推慢庸虚”问题。
       开展警示教育,达到以案促改。按照省环保厅要求,在全省环保系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6月28日,在环保局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省环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上宣读了对原环境保护厅巡视员马新春的处分决定和马新春的《忏悔书》,播放了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孙自臣忏悔的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警钟长鸣。马新春、孙自臣二人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思想意识滑坡,违反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中央八项规定,最终坠入腐败深渊,发人深省。会上要求环保系统每个人主动对标对表,进行问题整改,要自重、自警、自醒,“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知敬畏、明底线,努力打造干净担当环保铁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真抓敢管,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环保局广大干部职工作风意识明显提高,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常常是5+2、白+黑工作法,奋斗在环境攻坚的主战场,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做好中央、省、市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查处环境违法问题,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在2019年6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情况通报中,内乡大气环境质量位居全市第一,获得生态补偿资金100万元奖励,水环境质量位居全市第四名,获得生态补偿资金60万元奖励。作风提效,环保局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
上一篇:总工会强化作风纪律建设      |      下一篇:总工会“两单一账”推进工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