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派驻教体局纪检组对中小学负责教材征订工作的学校领导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添加日期:2019-07-03 11:25: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2日上午,派驻教体局纪检组利用2019年各中小学秋季教材教辅征订工作会议的时机,对负责实施该项工作的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分管校长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敲响廉政警钟。

       教材教辅征订工作既是学校一项日常性的工作,也是减轻学生经济和课业负担的大事,更是一项家长和社会关注度高、容易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风险点,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抓好落实。
       同时着重强调,全县各个学校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按照推荐目录,按规征订,坚持一教一辅、学生自愿原则,严禁学校乱订乱发,严禁个别教师以工作需要为名向学生强行推销,严禁在教材教辅的征订使用中收取红包、回扣,确保学校教学用书的规范化、正版化和教育教学的秩序化。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对被群众举报后查实和检查发现的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征订教辅、收受回扣、红包等违纪违规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因管理不力导致本学校发生严重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要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违纪情节严重、行为恶劣的教职工要给予相应处分,解除聘用合同,甚至取消教师资格,清退出教师队伍。各中小学校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各位同志要知敬畏,守规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建立健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保持定力,做学生的守护神和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切实履行职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共同努力。
 

 

上一篇:县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      |      下一篇: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助力阳光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