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助力阳光中考
添加日期:2019-06-27 10:41:54   来源:   作者:孙婷婷   浏览量:

    今年全县中招考生9829人,共设置考点5个,考场328个。为严肃我县中招考试期间各项纪律,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确保考务工作正常进行,防止舞弊、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的发生,驻教体局纪检组积极履职、主动出击,提早介入、强化监督,在着力排查中招考试风险点上下功夫,在加强考风考纪监督检查上出实招,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推动“阳光中考”深入实施。

    一是严抓责任落实。督促县教育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红线,要求参与考试监督的工作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保证中招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紧盯关键领域。紧盯安全保密、监考布置和人员培训、信息安全等关键环节和保密室、监控室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多轮次监督检查。
    三是强化考风考纪。对履职不到位和违反考风考纪的现象“零容忍”,一经发现从严从快查处。
    不仅如此,驻县教体局纪检组还特别关注17个农村中学,5733名农村考生进城考试的乘车安全、集体住宿安全、集体饮食安全。纪检组联合县教体局纪检科成立专门检查组,深入农村考生入住的16个宾馆酒店,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安全。
上一篇:派驻教体局纪检组对中小学负责教材征订工作的学校领导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      下一篇:县商务局召开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恳谈会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