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公布对40个村的反馈情况
添加日期:2019-06-03 16:39: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30日至31日,内乡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采取在乡镇党委集中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的方式,向十三届县委第九轮40个被巡察村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

大桥乡:

南王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落实不力;危房改造对象出现不精准现象;监委会责定位认识不清,监督有盲区;救灾救济款项分配中存在优亲厚友问题;对组集体土地监管不到位。

河南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不严格;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存在违规发放补助、烟酒入等问题;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生产生活问题解决办法不多。

杨沟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脱贫攻坚“三带五联”工作存在形式主义;危房改造工作不扎实;“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少数村干部涉嫌侵占集体资金;存在违规买卖矿山资源、纵容非法开采问题。

程岗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集体资产管理不善;少数组干部涉嫌贪污公款;对危房改造对象申报审核把关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灵山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村、组“三资”监管缺失;少数村干部以权谋私违规承揽工程项目,工程质量差、群众意见大;救灾救济款发放存在优亲厚友现象;个别村干部作风霸道。

建设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不认真;村监委会履职不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工作作风散漫;存在向村组干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大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建工作不扎实;对集体土地管理不严,涉嫌以租代卖;个别村干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存在官僚主义;对矛盾纠纷处理不及时,群众合法利益得不到有效保障。

封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宗旨意识不强,不能及时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四议两公开”落实走形式;非法买卖土地问题较为突出;违规收取建房占地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

郑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带领群众发展经济集体能力不足;对集体资产监管不力,存在非法转让土地和违法占地建房现象;财务管理不规范。

大周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凝聚力差、战斗力弱,思想建设工作薄弱;党建工作弄虚作假,形式主义较为严重;出现挪用救灾救济补助问题;少数村干部宗旨意识不强作风粗暴。

赵店乡:

大峪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凝聚力差、战斗力弱,组织领导能力弱化,部分组信访矛盾突出;党员教育管理缺失;“三资”管理混乱,廉洁风险较高救助款发放有优亲厚友现象;工作作风散漫,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杜沟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工作创新力不够,对组干部监管不力,指导参与组级事务少;培育壮大新的经济支柱乏力;村账管理混乱,组账村管流于形式;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不严格;存在截留、挪用专项资金问题。

花洼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员日常管理较为松散;组织生活质量有待提升;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黄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对监委会支持不够监委会监督作用发挥差党员教育管理缺失;村组财务不规范;出现非法买卖土地违规建房侵占集体资产等现象;个别组干部作风简单粗暴。

郦城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软弱涣散,支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差,村组矛盾突出;监委会责任意识差,不能主动履行职责;党员队伍管理不严格;“三资”管理混乱,存在套取集体资金、低价处置集体资产等问题;出现惠农资金发放不到位现象。

张楼房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落实不到位对村民小组财务监管不力,监委会作用发挥差,存在廉洁风险

聂岗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支柱产业不明晰,村集体经济薄弱对村民小组财务监管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单一;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落实不到位。

袁寨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惠农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对村民小组重大事项缺乏指导和监管;村干部队伍老龄化严重,缺少年轻后备力量;村组财务监管缺失;个别村干部存在官僚主义现象;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不明显。

张庄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体经济薄弱,支柱产业不明晰;监委会不能积极履职尽责,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教育管理缺失,组织生活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混乱,存在廉洁风险。

长岭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引领集体经济发展能力不强、后劲不足;对村民小组财务监管不力,监委会作用发挥差;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不规范;“三资”管理混乱,没有建立资产资源相关台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

灌涨镇

刘岗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班子不够团结,凝聚力不强,不作为现象突出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不能正常开展党员组织活动出现套取组干部工资用于村务开支现象个别村干部存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问题

前楼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主心骨”作用发挥不好,对村级经济发展缺少主动作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两本账、坐收坐支等问题

胡刘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谋划村集体产业发展的主动性不强、能力不足党员发展程序不合规出现向各村民小组转嫁费用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郭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大局意识不强;矛盾排查化解不到位开会发补贴,组织生活出现“福利化”倾向;党员发展材料不规范组账村管流于形式;存在村组干部违规发放补助问题

李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弱,执行力较差党建工作不重视,政治学习支乎应付财务管理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烟酒入账、违规发放福利等现象。

灌涨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政绩观有偏差,村集体债务问题严重“三带五联”扶贫政策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有烟酒入账现象。

岗头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统筹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不强,矛盾排查化解不到位“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员发展有“近亲繁殖”嫌疑违规列支香烟、土特产、礼品等费用。

后马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到位;对群众思想引领不力,存在党员家属信教现象双日活动坚持不好财务管理不规范,白条支出费用较大。

刘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学习不扎实,应付现象现任干部压担子不够,村聘干部较多各村民小组财务监督管理不;村组干部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淡薄,部分组长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

魏庄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外债问题严重制约村经济发展支村两委换届程序不够规范“四议两公开”会议记录存在不真实现象;三资管理混乱民生事项遗留问题较多,信访矛盾较为突出

马山口镇:

白庙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两委干部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漠视群众利益,帮扶单位捐赠的棉衣长期滞留未发放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管理不严格,教育学习支乎应付存在涉嫌套取退耕还林款问题

唐河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薄弱“三会一课”落实不认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未持续开展违规挪用封山育林专项资金部分组存在违规收取建房占地款现象。

樊岗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班子建设薄弱,党支部凝聚力不强党员发展不严肃“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虚列支出现象。

大寨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教育引导群众不力,多名群众因违法问题被处理个别党员长期未参加组织生活三资管理混乱,部分租赁收入未收缴到位存在土地非农化现象。

郑湾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识形态工作不力,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好,封建迷信活动蔓延部分工程项目实施程序缺失出现违规操作问题

河口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组干部工作主动性不高,化解群众矛盾能力不足流动党员管理缺失集体资产处置不公开不透明,存在违规挪用专项资金现象。

朱庙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教育引导群众不力,乱砍乱伐、挖山采沙现象突出监委会监督不力、把关不严、形同虚设在惠民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优亲厚友、与民争利问题存在虚列支出、克扣保洁员工资等现象。

石庙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辖区内存在多处非法采矿点“三会一课”开展不严肃、不认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弄虚作假工程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救灾资金使用存在暗箱操作、优亲厚友问题

三岔河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村内存在非法宗教聚会点监委会履职不到位集体资产管理不善,处置过程不公开、不透明个别村干部涉嫌存在违规办理低保、五保问题

关帝坪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两委干部不作为,处置基层矛盾能力不足部分村务未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民主决策;组账村管流于形式存在违规收取宅基地费用问题

上一篇:县委对5个涉农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      下一篇:城关镇抓好两结合,持续强化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