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人社局多举措开展窗口单位作风建设自查工作
添加日期:2019-05-16 10:19:29   来源:   作者:杨楠   浏览量:

       根据“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人社局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工作。作为服务型单位,该局窗口单位多,为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作风意识,该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窗口单位作风建设自查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局党委专题研究作风建设自查工作相关事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单位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强化措施,对照整改。一是要求各窗口单位进一步健全 “四公开”、“三亮明”。四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三亮明: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二是透明公开政务信息。利用各业务经办机构公示栏、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发布政务信息,将与服务事项有紧密联系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等信息公开发布,对各项政务信息及时调整、更新。三是规范干部职工行为。全局窗口单位干部做到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严格工作纪律。四是整洁服务环境。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各窗口摆放了公用打印机、盆景花卉、休息椅等便民设施,各类用品用具放置有序。五是加强纪律检查,定期通报。我局联合行政审批中心,定期不定期到大厅进行纪律检查,重点查看迟到、早退、守岗、着装、玩游戏、看电影、服务态度等方面的问题,一旦发现问题,在全局进行通报。
       出台制度,进行规范。近期,在借鉴优秀窗口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单位服务规范(试行)》、《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单位纪律要求(试行)》,此二项制度,从行为、纪律进行了全方位规范,为办事人员呈现出良好的窗口风貌。
       下步工作中,人社局以此自查为契机,深入开展优质窗口活动,坚持从细节抓起,培育、树立、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典型带动的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树立窗口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工作效能,努力争创一流服务窗口。
上一篇:作风硬才能腰杆硬      |      下一篇:城关镇从严治党不停歇,作风建设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