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余关镇:“三增强”深化作风建设
添加日期:2019-04-19 09:33:0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余关镇‘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真抓实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宣传。”近日,南阳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办调研组在余关镇进行调研给予充分肯定。

    该镇纪委书记谢红锋介绍:“活动一开始,镇党委就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正对干部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工作成效等开展作风整顿。”
    增强参与意识。为保证活动落到实处,该镇活动办出台方案,统一到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增强学习主动性。一方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用活“学习强国”APP ,掀起理论学习新热潮。另一方面针对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知识,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同时,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6次,在思想、信念上集中“补钙”“加油”,提高廉洁自律性。
    增强纪律意识。细化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对值班考勤、车辆管理、会议签到等进行了严格的管理。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党委政府精简各类会议活动,合并召开会议9次,并且开短会、讲短话;精简文件16个,把“控量减负”的重点放在村,留出更多精力抓落实。
    增强服务意识。优化镇便民服务大厅和各村便民服务站,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拓宽群众发声渠道,使群众的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和解决;邀请“两委员一代表”、行风监督员、基层群众等,对拥有审批权、执法权的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和工作人员进行评议3次,倒逼职能部门转作风、提效能。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使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不断强化,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镇党委书记路登伟如是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次自我检视、自我改进的重要契机,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
上一篇:商务局:转变作风、多会并开,扎实推进县委第三巡察组商超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      下一篇:内乡县:作风建设潜心致力“四个高”,动真碰硬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