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县公路局组织观看廉政电影《第一大案》
添加日期:2019-01-08 16:15:45   来源:   作者:张震   浏览量: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月7日上午,内乡县公路管理局组织系统副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局三楼会议室观看了反腐影片《第一大案》,共同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
 
图片1.jpg
 
    该片以新中国第一贪腐大案为蓝本,真实再现了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和行署专员张子善,利用职务,勾结奸商,投机倒把,破坏国家法政,贪污挥霍,行贿受贿,腐化堕落的全过程。影片中,副书记林克俭虽然百般阻扰,但是刘、张二人私欲膨胀,克扣挪用飞机场建筑款、河工供应粮款及银行贷款等数额达一百七十一亿六千二百多万元,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的损失,最终于1952年2月10日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影片深刻剖析了刘、张二人从坚定的革命战士逐步走向贪污腐败深渊的心路历程,彰显了我们党反腐败斗争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对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慎独用权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反躬自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筑牢思想防线。

 
上一篇: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