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粮食局党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调研及年度总结
添加日期:2018-12-14 15:06:49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全县粮食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月上旬以来,粮食局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分头对所属各基层单位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集中开展了专题调研,12月14日上午,党委召开专题会,听取各位班子成员的调研情况汇报,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研究提出下步工作意见。

    在14日上午的汇报中,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特别是自3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以来,局党委通过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作风纪律教育管理、完善财务开支审查监管机制、规范国有资产出租管理等手段,纠正了过去存在的“对基层企业监管缺位,导致基层企业用权、用钱任性妄为”和“国有资产管理处于失控状态”等突出具体问题;重新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及执行情况督查,认真纠正过去“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逐步引向了正轨。相比7月份局党委组织开展的集中专项调研结果来看,在这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内,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形势有了很大扭转,充分体现了局党委重视和落实巡察整改的决心以及取得的实际效果。
    汇报中,各位班子成员既客观地反映了调研中发现的工作成绩和亮点,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一些单位存在的某些具体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王凌敏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点评。他在充分肯定此次集中调研活动的成功和一年来全县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同时,强调这些成绩只是阶段性的,今后依然任重道远;指出了仍然存在诸如个别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不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一些机制性东西还亟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等问题。最后,提出了改进和进一步完善提高的具体意见。
    为确保集中调研活动顺利有效开展,粮食局党委事先制定了详尽的调研活动方案;调研中,各位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到基层企业,既组织召开职工大会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又分层次进行个别座谈,全面了解真实情况;调研活动结束,各班子成员根据自己的调研情况,分别认真撰写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专题调研报告。
                                  
 
上一篇:内乡县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      下一篇:内乡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试点工作启动第二批对15个行政村的延伸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