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县纪委监委开展多项监督检查整治“四风”
添加日期:2018-08-24 11:47:31   来源:   作者:张云铃   浏览量: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近期,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帮圈文化”、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集中检查工作,坚决遏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蔓延。

    在整治前期,内乡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集中检查的通知》、《全县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全县开展“帮圈文化”集中排查整治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违规接待方面;违规发放津贴贴补;违规进出娱乐场所;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热衷于组织、参与牌友圈、球友圈、酒局圈、校友圈、老乡圈、战友圈等“圈子”;以各种名义编织“关系网”、拉“小圈子”,搞团团伙伙和拉帮结派等非组织活动;相互之间利用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制造传播谣言、政治笑话;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拉票贿选、任人唯亲、封官许愿;充当“地下组织部长”,经常组织“圈里人”聚会,妄议干部人事安排;其他涉及“帮圈文化”,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
    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子女参加中考和高考的、对外出旅游和考察培训的,重点进行家访监督。在检查中,发现党员干部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的突出问题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执纪问责。
  下一步,内乡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强化宣传教育,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帮圈文化”、“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
 
上一篇:对脱贫攻坚追责案件“一案双究”      |      下一篇:严格督导,全面检查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