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严格督导,全面检查以案促改工作
添加日期:2018-08-23 17:25:4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派驻7个单位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翻阅党委会(支委会)记录、个别人员座谈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地检查督导。在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主体责任落实较好。能够及时召开班子会进行研究部署,健全了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迷失的权利》警示教育片,对本单位本系统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特别是内乡县衙博物馆围绕当前形势,积极开展以案促改         讨论交流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剖析发言,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大力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准了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建立单位整改台帐,有效推进了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单位以案促改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单位以业务工作忙、扶贫任务重为理由,对以案促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存在模糊认识,认为单位无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为鉴的意识缺失。二是会         议召开不规范。由于工作头绪多、任务压茬,少数单位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以全体党员大会代替,导致会议质量不高。三是人员剖析发言不深刻、针对性不强,没有达到预期目的。四是资料档案不完善。依据《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检查验收评分表》逐项检查发现,资料内容不完善、缺页少项的情况普遍存在。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整改,并进行了综合评分排名。要求各单位要坚持查找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剖析原因与自我整改相结合,严格剖析整改,完善标本兼治体系,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从而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内乡县纪委监委开展多项监督检查整治“四风”      |      下一篇:粮食局党委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