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粮食局党委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添加日期:2018-08-23 11:07:22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按照县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部署,8月23日上午,县粮食局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王凌敏同志带头发言。他在简要总结了本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后,以“第一责任人”的身份,主动查摆了局党委、其本人存在有“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存在片面认识”,驻村扶贫工作队存在有“作风不够实”“工作标准不够高”“对贫困户的感情不够深”“具体工作不够认真细致”,局机关其他帮扶责任人存在有“不想吃苦”“工作不够认真细致”“个别帮扶责任人因故请假多下村少”等问题。指出了存在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部分同志“四个意识”不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此,他要求大家一要提高认识。要从思想深处增强做好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的自觉性,以所通报的案例为镜,认真开展自我对照;二要根据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遵守驻村工作或下村入户帮扶纪律上,在工作组织、工作推动、工作落实上等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或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主动、认真、彻底地加以整改。三是要求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和所有队员,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好扶贫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发挥好扶贫攻坚“主力军”作用,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在王凌敏同志的示范带动下,各位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以所通报的案例为鉴,在探究案件和问题本身发生原因的同时,分别结合各自扶贫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自身在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六项纪律”,落实扶贫帮扶工作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主观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王凌敏同志在总结点评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继7月6日该局党委召开扶贫工作半年总结会之后的又一次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会议。通过这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支持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的责任意识,查找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措施,对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实现所包村如期脱贫摘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在此之前,粮食局党委于8月13日下午召开了专题会,传达市、县关于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部署,研究该局的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讨论通过了该局《围绕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又于8月16日上午召开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和警示教育。
                      
 
上一篇:严格督导,全面检查以案促改工作      |      下一篇:县人社局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