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我县召开重点督办项目建设与“一次办妥”实施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8-07-16 10:47:18   来源:   作者:张俊兴   浏览量:

 对督办事项“穷追不舍”    对作风建设“发条紧拧”

 

        为推进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深入开展,7月11日,县“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办公室就4月17日交办的全县10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一次办妥”推进情况召开了专门的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办公室主任任永亮出席并主持会议。10个重点项目涉及的15个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一次办妥”推进的3个牵头单位“一把手”及活动办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项目推进现状及下步工作打算,负责“一次办妥”的牵头单位汇报了该项工作目前推进实施情况。任永亮书记就上述两项工作下步推进做了重要讲话。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中,任永亮逐个项目逐项工作进行了总评。对每个项目分别从年度建设目标任务、目前阶段进展现状、 建设过程中存在困难问题等详细进行了解,现场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明确了具体的责任单位,提出了解决方案,指出了解决的标准目标要求,界定了问题解决时限。
        任永亮指出,今天的这次会议,主要任务就是再加压、再促进、再明责任、再提要求,确保交办、督办事项如期按要求落实落地见效。纳入交办督办的10个重点建设项目及实施“一次办妥”,是事关全县大局的项目,事关全面深化改革的要事,面对年前不足6个月的工作局面,各责任单位担子重、责任大,时间紧。在10个督办项目方面,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要建立项目建设会商机制,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同时,要做到超前介入、主动融入、全力配合,针对项目存在问题和困难,要打破部门壁垒、界限,要想尽办法、穷尽力量,无间隔无缝隙结合,推动项目问题限期解决。要切实夯实压紧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根据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倒排工期,按月细化阶段性建设任务,按单位定性量化具体任务,切实做到任务明确、目标可控、责任清晰、时间点清楚,要切实将挂图作战的“路线图”变成实实在在的“施工图”,推动项目建设有力推进。要快节奏推进。有年度建设目标任务计划的,必须按月汇报工作进度,必须按期按标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需要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的,必须按事项、按问题进行分类,将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将职责精确到具体人,将期限细化到时间点,做到每星期汇报一次进展情况;需要对上、对外统一协调的,由政府办牵头,整合单位部门优势资源,搞好衔接沟通。在“一次办妥”方面,任书记指出当前重点工作有三项:一是配套完善好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联审联批等四大块硬件设施;二是梳理好纳入“一次办妥”的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事项;三是对各项具体服务事项流程的再优化和再造。3个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做到对此项工作统筹安排好、牵头组织好、积极协调好,确保全县“一次办妥”工作顺利稳步推进。
        任永亮强调,项目建设和“一次办妥”这两项工作,其实质和指向是一致的,相互促进的,都是为了提升服务效率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内乡如期完成脱贫攻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这正是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所在。要确保干部作风整顿持续有力有效,就必须突出重点,必须扭住关键、抓住要害,必须确保力度不减、重点不散、方向不偏。不能单纯就活动论活动,作风整顿也不是为了整顿而整顿,一定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一定要把解决工作推诿扯皮、效能低下、落实不力作为作风整顿的有力抓手,一定要把作风整顿成效实实在在体现在“项目建设上、脱贫攻坚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上、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上”等“四个体现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作风、提效能重在坚持、难在坚持。下步,我们抓作风一抓到底的决心不能变,推进的力度也决不减,要继续把重点放在聚焦重点、求实求效上,把重心放在夯实责任、动真碰硬上。县活动办要持续用好“暗访、督查、问责”三把利剑,用足纪检、巡查、作风整顿办三支力量,保持高压态势、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做到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切实实现以“作风攻坚促进各项工作攻坚”的作风整顿目标。
上一篇:粮食局党委系统开展半年述责述廉      |      下一篇:质监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