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县粮食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添加日期:2018-06-21 08:18:16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6月20日下午,县粮食局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县食药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薛向东列席会议并给予指导监督。

    会上,局长王凌敏带头发言。他在简要总结了本局 “深化以案促改效果实现以案促进常态化”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组织落实情况,以及自身的感受收获后,以“第一责任人”的身份,主动查摆了局党委和其本人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的监督责任没有夯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党委对基层领导弱化,监管缺位”等问题;着重从自身查找了“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认识还不深刻”“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树立的还不牢固”“存在‘好人主义’思想”等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廉政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改正和防范措施。在王局长的示范带动下,各位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以南阳粮食系统近年来发生的有关案例为鉴,以县委巡察本局发现的问题为镜,在探究案件和问题本身发生原因的同时,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自身在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六项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自身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精神状态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并分别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大家既自我剖析,又相互批评;既查摆了问题,又明确了方向。会议气氛既严肃、又和谐,既民主、又团结。
    王凌敏在总结点评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之所以能开得比较成功,一是在于局党委提前做了周密安排,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大家都能紧扣主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提前准备好了质量较高的会议发言材料。二是通过认真组织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和落实巡察整改,大家的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作风有了显著改进,“认真、务实、担当”等精神得到有效激发。能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剔肤见骨不忸怩,查摆剖析不遮掩,落实整改不务虚。
    会议最后,王凌敏就如何发挥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做好该做的事,不触碰禁区和红线。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查是为了改,重心也在改。要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巡察整改相结合,要把解决当前存在问题与建立防控长效机制相结合。四要切实增强角色意识、政治担当。要正视自己的“班子成员”身份,把“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表率作用,在以案促改上带好头,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以案促改常态化,推动粮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县农机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下一篇:城管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