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粮食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添加日期:2018-06-15 08:07:17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6月13日下午,县粮食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给予指导监督。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3月29日至5月18日对粮食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5月25日,第二巡察组向粮食局党委进行了意见反馈,指出了粮食局党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有关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对此,粮食局党委虚心接受,表示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工程来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组织安排好,抓实抓细改彻底。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县粮食系统党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反馈会后,粮食局党委迅速召开会议对反馈意见进行学习贯彻,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亲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推进。二是提出了整改工作的阶段性推进计划。会后,各部门和有关同志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认真谋划、加强协调,根据反馈意见迅速梳理出了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6月5日下午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公布了“三个清单”,初步确定了有关问题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等,并由有关领导认领。党委要求,有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结合党规党纪政策制度等各方面要求及工作实际,对所认领的问题认真深入地剖析原因,规划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认真准备,并经请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同意,专题民主生活会于6月13日下午召开。会上,党委书记、局长王凌敏同志首先向巡察组简要汇报了最近以来的巡察整改情况特别是关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表示了局党委对巡察整改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然后,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逐一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角度,深入查摆了党委和自身在思想认识、工作组织、工作督察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根本原因,作出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也对有关负责同志“四个意识”不足、履职尽责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并从党委层面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要求。之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按照事先的准备,分别从分管领导的角度,侧重于自身主观方面,对所认领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进行了深刻反思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具体的措施规划。会议最后,王凌敏同志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说,巡察是推动事业革新发展的良好契机,巡察所发现的问题在给局党委和领导干部以警醒的同时,也促进了许多过去由于种种原因难以解决或久拖不决问题的有效解决;由于事先组织准备充分,各位班子成员认真负责、积极参与,所以这次会议开得比较成功。他要求整改办,要根据大家的讨论发言情况,迅速对《整改方案(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拿出完稿提交党委会作最后审定,报送县委巡察办。以此指导和推动整个整改工作顺利、有序、扎实展开。
    在此之前,粮食局党委已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对有关问题迅速进行整改,部分已整改完成,对其他问题的整改将按《方案》的规划和要求,认真扎实地开展。                    
上一篇:内乡:扎实开展以案促改 严防“灯下黑”      |      下一篇:内乡作风整顿“不看脸”,专盯顶风冒头“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