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作风整顿“不看脸”,专盯顶风冒头“动真格”
添加日期:2018-06-14 15:47:38   来源:   作者:张俊兴   浏览量:

 ——内乡县活动办集中对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集体谈话提醒

     6月13日下午,在内乡县纪委三楼会议室,内乡县“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办集中对5月24日全县推进会以来所安排的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集体进行约谈提醒。参加约谈的单位共计30余个,既有乡镇,也有县直单位,其中有几个还是比较重要的县直单位和部门。会议主要通报参会单位推进会上部署的3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所遗留工作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旨在通过约谈提醒,认识不足、查找差距、见贤思齐、迎头赶上。
    谈话提醒会上,除了对参会者重新领学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重要性、必要性及活动要着重解决的突出问题外,要求其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要树立打持久战意识。“四风”的顽固性和变异性告诉我们,反对“四风”,塑造新风是一场没有时间表的战斗,“四风”与反“四风”也是一场旷日持久的较量,正如中央要求的那样,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必须成为作风建设的常态,必须始终立足常、长、始终着眼严、实,始终抓住深、细。二是要树立全领域化、全过程化意识。不仅要把纠“四风”和开展作风整顿推广到各行各业、各个单位部门、各个管理层级中,而且还要渗透贯穿到各项工作领域、各个工作的始终,不仅要与日常工作生活细节结合,而且还要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基础公共服务建设、重要民生实事、重大项目建设融合,做到“如影随形,无处不在”。三要树立真追责意识。这次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主要靠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靠问责问效推动工作落实。随着作风建设越来越严,督查检查势必常态化,问责追责也会成为常态,因而要求要时刻心存敬畏,时常警戒,做到不踩“红线”,不闯“雷区”,规范做事、规范做人。
    目前,内乡县的“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正在稳妥有序纵深推进。针对活动中存在的认识程度不足、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效率低下和作风纪律松驰现象,一律不看单位好坏,一概不管单位“门头”高低,一视同仁,专盯顶风冒头者“痛下杀手”,较真碰硬,以严格的问责问效机制反向倒逼,促使单位领导全面扛起“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上行下效,采取“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引领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改进作风的明白人、带头人。疏堵结合,在正向激励的同时,充分发挥督导检查、问责追究“利剑”的反向倒逼作用,强化督导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做到“锱铢必较”、“斤斤计较”,绝不姑息手软,依靠问责形成震慑,依靠问责快速推进工作落实。通过级级夯责任、层层传压力,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加强教育管理、自觉规范言行举止、自我严格要求,切实做到在“秩序中”改变作风,在担当中检验作风转变成效。
 

 

上一篇:粮食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      下一篇:赵店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