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桃溪镇四措并举狠抓作风提升助推重点工作落实
添加日期:2018-06-08 09:01:41   来源:   作者:王一星   浏览量: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做到“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气”,桃溪镇强力整顿镇村两级干部作风,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提高思想,加强领导。充分认识作风整顿年活动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镇主要领导带头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上深入一线、狠抓落实,行动上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引领和推动作用;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和包村责任人职责,重点结合当下秸秆禁烧、扶贫户容户貌排查整改、环境整治、土地复垦等重点工作,把工作成效当成检验作风整顿成效的试金石,努力在全镇营造务实重干、担当高效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结合,搞好督导。镇村两级作风整顿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纠治相结合,与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秸秆禁烧、环境整治等当下重点工作相结合。镇根据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成立的10人扶贫督导专班,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按照业务督导清单对全镇9个村981户贫困户逐户入户核查对照,找问题,建台账,限时整改。同时,当下正值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机关同志冒着酷暑坚守在值班点,看死盯牢,确保镇域不冒一股烟。镇纪委牵头组织党政办、扶贫办、农业中心等人员对重点工作成效进行督导检查,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敦促,整体推进,重点突破。
        三是制定台账,强化责任。镇党政办针对年初党委政府、各村、各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建立台账,对表交账,适时通报工作成效的督查结果,催促任务进度,晒任务清单,倒逼责任落实。
        四是严肃查处,追究责任。镇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勇于监管、敢于担当、从严执纪、严肃问责。对工作任务明显存在推诿、糊弄、应付、走过场、不下身等并导致任务落实不力、滞后的单位和个人,将启动责任追究机制,一经查实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上一篇:人社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政建设专题会      |      下一篇:扎实开展作风整顿 全面优化供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