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扎实开展作风整顿 全面优化供电服务
添加日期:2018-06-07 09:45:21   来源:   作者:李殿   浏览量:

    工作作风尤其是干部作风体现企业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只有作风正,才能事业兴。今年以来,供电公司将开展作风整顿放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本着对党、对人民群众、对企业发展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扫除作风积弊,破除发展障碍,通过作风整顿促进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县域经济发展当好“先行官”,为全县人民当好“电保姆”。主要做法有:

    一、坚持围绕中心抓整顿   
    内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实施“九大工程”,争创“南阳经济强县”,这一目标定位为内乡社会经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作为供电企业要更好地履行电力服务地方和保障民生的社会责任,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发展,顺应内乡发展大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把作风转过来,让作风硬起来,切实把作风整顿的过程变成提高效率效能的过程,全面优化公司发展软环境,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作风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市场的亲睐,着力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全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现代服务体系,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有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供电质量和服务品质的需要。
    二、坚持以上率下抓整顿
    突出“领导抓、抓领导”,从公司领导班子做起、从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做起,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用“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层层示范、层层带动,真正做到“作风从我改起、形象由我树立、效能在我提升”。出台了《关于明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室联系点的通知》等制度,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现场办公”,深入一线,组织相关部门与现场对接,直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以真正负责的态度,有力有效解决基层单位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坚持务求实效抓整顿
    一是召开会议,宣贯落实。3月16日,公司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启动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县“干部作风整顿年”动员会会议精神,要求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作风整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认清形势,鼓足干劲,主动适应工作压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组织座谈,倾听呼声。公司于3月28日上午召开了供电客户座谈会,征求用户意见,倾听客户呼声,来自居民用户代表、企事业单位等16家客户参加。针对座谈会上反映的业扩报装、供电质量等12项问题,公司进行了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帐,切实从客户最迫切、最需要、最期盼解决的事情做起,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广大电力客户满意度、获得感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截止5月21日,反映的12项问题已全部解决,客户均表示满意。  
    三是全面梳理,完善机制。3月19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及职责清单,确保上报的清单内容及管理服务流程简单实用、便于操作。同时建立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活动顺利进展。目前,已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请销假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纪律、值班纪律的通知》等规章制度,“两单一图”已经在公司老办公楼门口制作固定版面上墙,版面内容任务明白、责任明晰、标准明确,既方便了客户办电,又营造了作风整顿活动氛围。
    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优质服务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切实增强供电服务快速反应能力,提升服务效率和办事效能。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领域和事项,常态化对公车使用、工作日中午饮酒等进行监督检查,形成有力震慑。目前已处理优质服务投诉行为7起,处理相关责任人11人;对5名不履行请假手续工作期间私自外出、3名不遵守劳动纪律员工进行了相应处理。
    五是优化服务,提质增效。出台了“放管服”改革业扩报装工作实施方案,开展“提质提速提效”工程,精简办电资料、删减业务环节,大幅缩减办电时限,办电效率提高30%以上。完善城区网格化抢修体系,故障平均抢修时长由年初的65分钟缩短至45分钟。坚持对供电所优质服务工作周抽检、月督导,持续开展重点客户大走访、大回访、再走访,有效提升了优质服务水平。加强“网格化”管理,深化公司领导包所、职工包村、电工包台区,责任到户工作机制,向用户发放印有抢修值班电话、所长手机号码、台区管理人电话的“供电爱心卡”2万余份,有力促进了优质服务工作,得到广大电力客户好评。5月15日—5月18日,由公司领导带队,营销部、监察部等相关部门参与,全县分四个片区召开了优质服务工作提升座谈会,对公司今年以来各类投诉事件分类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了防范策略及管理建议。
    通过“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的开展,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提振了精神,转变了观念,改进了作风,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公司各项经营指标稳中有进,客户办电效率明显提高;1—5月份完成售电量4.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8%;投诉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频繁停电现象得到有效遏制;35千伏花园输变电工程、默河110千伏二期扩建工程稳步推进。下一步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活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供电服务。
上一篇:桃溪镇四措并举狠抓作风提升助推重点工作落实      |      下一篇:筑牢思想防线 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