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十三届内乡县委第六巡察公布5个单位反馈情况
添加日期:2018-06-06 17:10:5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9日至5月18日,县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别对县食药工商局、县粮食局、县广电中心、县文广新局、县质监局5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     2018年5月18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报告,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巡察反馈和整改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近日,县委五个巡察组分别向五个被巡察单位和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反映部分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食药工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机构改革后,推进食品药品与工商行政在职能、业务、队伍等方面融合上力度不大;食品药品领域执法力量配备不足,缺乏有效监管;行业扶贫工作开展不深入,没有结合职能优势为贫困户创业创造便利条件。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党支部没有认真开展党内组织活动,党建、业务“两张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对部分二级单位财务运行情况严重失控漏管;依法办案水平不高,存在以罚代管、变通执法、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行政审批效率低,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时有发生;“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
    食药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周传波表示,诚恳接受、虚心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认真对照工作实际,研究反馈意见,做到责任分解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整改效果到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对食药工商工作进行再优化、再提升,推动全县食药工商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粮食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进取意识不强,党委会长期不能全员参加;推动粮食体制改革不彻底,党委未完全理清粮食局与下属企业的关系,对基层队伍的领导弱化,国有资产处于失控状态;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少。党建工作薄弱,政治站位不高,制度建设存在短板;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淡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议事程序不规范。党委主体责任没有夯实,重部署轻落实,基层国有企业用权、用钱失去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推动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不力;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形式主义积弊较深;财务监管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存在漏洞。
    粮食局党委书记王凌敏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局党委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县粮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广电中心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向心力、凝聚力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聚焦新闻宣传主责主业不够,党的喉舌作用发挥不充分;“四个意识”不强,存在本位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打折扣、搞变通,体制改革不彻底,有遗留;脱贫攻坚工作执行不力,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党的建设有缺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委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思想站位不高;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注重抓分管业务,忽视党风廉政建设;对广告经营、工程项目建设等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不到位;设备采购、财务管理混乱,责任不明,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机关管理松散,队伍专业技能水平不高,部分党员干部工作标准低,有弄虚作假,懒政怠政现象。
    广电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陈文耀表示,将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根源,仔细查找症结,研究整改措施,做到巡察整改与推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相结合,实现广电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广新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局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作用不强,对全县文化事业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掌控把握不够,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机制体制改革成效不大,文化惠民政策实效发挥不好;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严实,缺少必要的方法措施;行业扶贫政策实效发挥不充分,对口帮扶工作还存在“短板”。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学习教育走形式;党员队伍管理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未按规定设置内设机构,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系统内个别人员涉嫌“吃空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压力传导不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个别项目资金实施程序不规范,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隐患;社会文化市场监管不到位,审批走形式,综合执法力度不强;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固定资产管理松散、违规报销差旅费用、向二级单位转嫁费用等问题。
    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徐向升表示,将按照“三个不能”的要求来整改,已经整改的问题不能改后重犯,正在整改的问题不能避实就虚,需要深挖细查的问题不能久拖不决;做到“四个更加”,更加认真地尽“双责”,更加严格地守规矩,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更加努力地办实事。
    质监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好,在质量兴县方面牵头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个别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意识不强;对体制调整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主动作为不足,部分审批、监管职能履行不到位;未能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存在不细不实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现象较为严重,未能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虚化、弱化、边缘化;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党费收缴不严格,人事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不力,压力传导递减;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管失之于宽软, “干部作风整顿年”中出现顶风违纪现象;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质监局党组书记赵国浩表示,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实效,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各项具体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质监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水利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会      |      下一篇:物价局作风整顿以案促改同频振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