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板场乡:学用贯通贯彻会议精神 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实
添加日期:2018-06-01 09:28:24   来源:   作者:张俊兴   浏览量:

 ----板场乡深入贯彻“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推进会情况

 
        5月24日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推进会召开后,板场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乡村干部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并学用贯通、学用相长,及早动手,对照会议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做到知行合一,切实以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以工作作风转变力促各项工作落实。
        一、召开不同层次会议,做好宣传动员部署
        县推进会召开后,板场乡立即于5月25日上午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委书记李耀武亲自带领大家就会议精神及县活动办下发的有关文件进行系统学习,并就下步全乡干部作风整顿工作认真进行研究商议安排。5月26日上午又召开了由各村支书、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板场乡“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推进大会。会上在传达学习贯彻县乡关于“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有关精神的基础上,着重就全乡下步“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工作重点进行详细安排部署。通过层层召开会议宣传发动,级级传导责任和压力,切实将全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部作风整顿要求上来,切实将注意力和关注点聚焦到各项工作推动落实上来,自觉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
        二、细化完善制度体制,压实责任分工
        为确保顺利实现“队伍有锻造、作风有转变、机制有完善、工作有成效”的作风整顿目标,板厂乡从“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规范事”的作风整顿目的出发,一是对全乡重点工作、重要项目推进的13个工作专班力量上再优化、责任上再细化、制度上再健全,确保各个专班工作人员人人肩上有重担、有压力,个个目标任务清、责任实。二是对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再完善、再细化,严格机关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签到及工作去向备案制度,周一工作安排、周五工作汇报制度,周三机关学习制度,每月4号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制度,每月中旬党政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制度等,确保全乡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工作生活不碰红线、不触底线,管理员监督不缺位、不越位。”三是坚持实行“一岗双责”和党政班子成员既管分工口线工作也管口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度,加强日常监管教育,关注日常工作生活细节,主动做到慎微、慎初、慎独,防微杜渐。
        三、对照要求立说立行,狠抓工作推动落实
        依据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推进会会议要求,对照活动办下发的相关文件,认真谋划,及早动手,立说立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会上安排工作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四对照”,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乡直单位、全体村干部四个层面,利用1个月时间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做到;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触及灵魂、剔肤见骨;整改问题不因人废事,“没有先例,没有特批”,既不回避矛盾,也不迂回绕弯子,真刀真枪。在建立台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查真纠、实做实该,切实增强干部作风整顿的针对性、时效性。严格按照“两清单一流程”公示要求,着力厘清职权“家底”,着重划定权力边界“红线”,尽可能对为民服务便民服务流程再塑再造再优化,确保在6月5日前如期完成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上墙上网公示工作,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依照考评方案要求,逐项逐条对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同时出台本乡的作风建设考评细则,强化过程监控和结果运用,切实用考评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力促各项工作落实推进,确保全乡的“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有力有效。
        四、加强督导检查,跟踪问责问效
        坚持在机关推行口线工作周量化周公开制度,要求每周一上午10点前,分管领导与口线中层负责人必须谋划制定出本周工作要点,用书面通知和微信两种形式传达到机关所有同志,并要求分管领导要全程参与督导工作进展,使大家工作起来有目标、有标准、有方向,规范有序、有条不紊。乡活动办、党政办、乡纪委组成专门力量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方式检查既定工作完成情况,对推进不力或落实不到位的有关单位人员下发通报全乡通报批,并报备单位主要领导约谈分管领导,促进工作落实整该。对全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中心任务、重要项目建设等工作,在严格依照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促各专班挂图做战的同时,实行每月观摩点评助推制度,每月月底组织班子成员、机关中层领导、各村支书进行逐项逐点观摩,现场评比工作进度,现场指出工作不足,现场解决推进难题。通过强化督导检查、事中事后过程监督、全程跟踪问责问效,使确定的各项工作推进有回音、有落实、有结果,切实做到在作风转变中有力推进工作落实,在工作落实中切实检验作风整顿成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篇:物价局作风整顿以案促改同频振共推进      |      下一篇:桃溪镇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县“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