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添加日期:2018-05-29 08:46:0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24日,内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采取“当面点评”的方式进行,县国土局、农业局、城管局和计生委四个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巡察反馈以来,整改落实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相应巡察组组长根据日常督查和整改成效量化评估情况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领导小组对部分重点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进行指导。
        内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永亮对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保证清醒认识。巡察整改是巡察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整改,是县委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信任,整改的不重视、不落实、不到位其本质违反的是政治纪律。被巡察党组织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整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坚持从细从严。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整改落实,注重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要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以“纵容问题就是伤害干部”的态度,抓早抓小,从严追责。要注重完善制度机制,严格约束干部,严格防控风险,以“见事、见人、见责、见效”的标准做好整改工作。
        三是保持常态长效。巡察整改不是汇报完毕就“过关”,要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被巡察单位要每季度对照整改台账,看相关措施、制度是否坚持落实;巡察机构要适时组织“回头看”或专项督查,看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是否持续见效,真正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
上一篇:集体“充电 ” 锤炼纪检监察“铁军”      |      下一篇:内乡县衙举办官德文化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