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桃溪镇形成“五种作风”推振干部精气神
添加日期:2018-05-28 15:33:55   来源:   作者:王一星   浏览量:

        桃溪镇党委按市县作风整顿年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从领导干部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规范,严明工作纪律,革新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把心思用在推动桃溪经济发展上,把精力放在扶贫攻坚推进落实上,营造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一种常态。

        一是形成勤于学习的好作风。结合中央和省市县新时期精神,在深入贯彻上下实功夫,紧紧围绕市县扶贫摘帽、环境整治等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干部思想工作实际需求,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争做先进学,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思想水平和工作业务素质,推动观念新转变、素质新提升,真正适应新时期乡镇发展新需要。
        二是形成严谨细致的好作风。倡导大国工匠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抽丝剥茧、精益求精,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弘扬精细化工作态度,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推进,掌握情况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善于在精细中出成效,以严谨细致的好作风争做追求卓越的好干部。
        三是形成勤勉高效的好作风。勤勉敬业、注重效率,不断提振工作精气神,力戒庸政、懒政、怠政,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办事拖拉、相互推诿、效率不高的现象,对党委、政府做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研究决定后的事情,立说立行、立竿见影、一抓到底,形成雷厉风行的快把式、激情干事的工作新常态。
        四是形成务实担当的好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面对当前新时期乡镇工作中深层次难题敢于迎难而上,不搞虚假,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破茧成蝶”的拼劲,带动工作整体提升。面对急难险重工作敢啃硬骨头;在紧急情况下有胆有识、果断决策;在大灾大难面前临危不惧、靠前指挥;说了算、定了办,勇于担责碰硬,不回避矛盾、不畏惧挑战,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埋头苦干的老黄牛。
        五是形成严格自律的好作风。领导干部带头廉洁从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注重培养家庭家教家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上一篇:内乡县衙举办官德文化专题讲座      |      下一篇:农机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