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用警示教育上紧廉政“发条” 拧紧反腐“螺丝”
添加日期:2018-05-18 17:42:31   来源:   作者:张云铃   浏览量:

        为补足全县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构建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内乡始终把警示教育作为全县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功能,在全县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浓厚氛围。 

  以案警示 触动心灵。要求案发单位召开全体党员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情,宣读处分决定和忏悔录,督促案发单位认真反思,查找风险点,对照检查,开展以案促改,真正做到审查调查开展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到哪里。2018年,内乡以案促改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常态化,截至目前,共有50余个党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为鉴,防微杜渐。
  廉政党课 筑牢防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业务标兵到分包乡镇和县直单位上廉政党课,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带到每一位党员身边。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主题,通报身边案例,深刻剖析原因,督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廉政党课,上紧廉政“发条”,拧紧反腐“螺丝”。据统计,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到县卫计委、县农业局等单位上廉政党课68次,共有10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教育展览 警钟长鸣。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参观县纪委监委打造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说明,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启示党员干部进行深刻的反思和自警自醒,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该展厅自开展以来,共接展281场次,有13510余人次党员干部在展厅接受廉政教育,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本土案例 震慑常在。为使全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更加入脑入心,组织专业人员,对十八大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梳理,从中挑选出8类共58个典型案例,逐一进行剖析点评,编写《典型案例选编》2000余册,并下发到各单位,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发挥出了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      下一篇:内乡:学深悟透监察法 学以致用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