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教体局多举措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添加日期:2018-05-18 08:20:19   来源:   作者:李勇夫   浏览量:

        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县教体局把今年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在《意见》出台后,迅速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长 “师德师风教育”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对活动开展进行具体安排,拉开了师德师风教育的序幕。

        教体局党委印发《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各乡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提出高标准要求,各乡校结合本校师德师风教育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多种形式找问题、找差距、找原因、抓落实、促整改,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同时,由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孟海波带领的检查督导组深入部分学校,采取明察暗访、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中小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并要求问题学校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完善到位。
        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以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乱办班为重点的专项治理活动,印发《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分阶段步骤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现象进行专项治理,让教师签订《在职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组织人员不定期深入基层学校和群众家里调查访问,对违规举办或参与有偿办班的教师进行严肃处理,并连带处理所在学校校长。
        为在全县树立一批师德典范,扩大教育正能量影响力,局党委制定《关于开展“十大杰出青年教师”评选的实施方案》,在教育系统开展“十大杰出青年教师”评选活动。各乡校也出台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严格程序认真评选,通过资格审查、师德演讲、德能考评、集体研究等程序,评选出24位候选人。教体局组织四个考核组,深入学校对24位候选人进行严格考核,采取面向社会公示和网上投票的形式,扩大师德师风教育宣传力度,最后局党委综合各种情况,集体讨论研究表彰了“十大杰出青年教师”、“十大优秀青年教师”。
        该局党委在“内乡教育网”开辟“师德师风教育专栏”,集中转发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及解读、各地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做法,各乡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并要求各乡校定期组织教师对专栏内容进行学习,组织通讯员对各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孟海波局长在师德师风教育专栏刊发了“开栏寄语”,对全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高标准要求,给予了深切厚望。
        “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以来,教体局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局机关和二级单位广泛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针对市、县提出的干部执行决策和服务不力的四种表现,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深挖细查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反思整改;各乡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案和细则,建立活动日程表和工作台帐,有步骤、有层次地开展作风整顿活动。局党委把“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相结合,在教育系统上下掀起了转作风、守纪律、比服务、讲奉献的学习、工作热潮。教体局成立了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办公室,定期对各乡校的作风整顿活动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督查。
 

 

上一篇:县编办学井冈山精神 促进作风转变      |      下一篇:城管局提高认识快速整治 完全彻底解决督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