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城管局提高认识快速整治 完全彻底解决督办问题
添加日期:2018-05-17 15:17:2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在接到县“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县北工业园区内沿途乱堆乱放、企业外围环境差问题交办通知”后,该局以“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态度,优化工作作风,完全彻底解决督办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就是城管人奋斗目标的承诺。

        一是高度重视,特事专办。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抓副局长、督查室、城管监察大队、环卫作业处、运输车队部分人员为成员的专项治理小组,并要求小组人员提高认识,克服“此路段不在城管服务管理范围”的狭隘认识,继续抱着人民城管为人民、时时处处为人民的服务态度,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快速高效彻底,领导群众满意。
        二是积极协调,合力攻坚。组织协调公安局、湍东镇政府等相关单位查找业主,对诚信废品收购站、特种工艺石材厂、电业局仓库、预制厂等占道业主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做好宣传工作,力求主动配合,争取按期迁移。对在外地的业主通过亲戚朋友多方打听联系,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通知、签字等程序。对拒不签字的业主,执法人员不厌其烦数次前往甚至冒雨做通思想工作。同时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值守现场,督促落实进度。
        三是多管齐下,清理场地。园区内废弃牛舍、牛槽的业主是一对70岁左右的老夫妻,拆牛舍、移牛槽对他们来说困难很多,城管执法人员人性化执法,从关爱老人的角度出发,不讲条件帮老夫妻拆除牛舍、转移牛槽,清理场地。为赶进度,在场地物品还没有完全转移的情况下,因地制宜,根据需要,采取单位调派及租赁社会车辆的方法,出动装载机、挖掘机、平板铲车、自卸车、叉车等车辆,加班加点,利用2周时间对场地废弃电杆、水泥路砖、管道、牛槽、石材加工边角料及杂草、秸秆、树枝、垃圾、浮土等进行全面清理。该局又组织50余名执法人员对场地进行人力清扫后,出动洗扫车对场地“地毯式”多次洗扫,使道路见本色、场地无杂物。
        四是人机结合,长效管理。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预防反弹,在该区域安排清扫工2名,全天候清扫保洁,每周两次由洗扫车进行冲洗、洗扫,降低扬尘污染,保持干净整洁;同时,监察大队常态化巡察,杜绝乱堆乱放。
        该活动共出资3万余元,出动车辆148台/次,拆解废旧车600余辆,迁移水泥管250余孔、花砖20余万块,拆除牛舍3处,清理废旧电杆150余根,清运石材废料及杂物近万吨。
上一篇:教体局多举措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      下一篇:编办学习《宪法》《监察法》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