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编办学习《宪法》《监察法》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添加日期:2018-05-16 09:01:4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5月15日下午,县编办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拥有最高法律效力。《监察法》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这部法律必将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新征程中激荡起巨大回响。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摆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置来抓,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领会宪法和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二是要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查找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整改,采取理论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及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完善内部规章管理,坚持上下班签到制度、修订完善请销假制度、全民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度,不断加强规范机关内部管理,切实理顺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与群众血肉联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持之以恒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群众纪律,努力树立编办新形象,营造编办新气象。
        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原原本本学好《宪法》、《监察法》,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能够促使大家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认真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依法履职和廉政意识,能够将干部作风整顿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今后我们一定发扬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起点上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城管局提高认识快速整治 完全彻底解决督办问题      |      下一篇:内乡纪委监委传达“禁酒令”打造钢铁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