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环保局多举措推动“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
添加日期:2018-05-02 15:54:54   来源:   作者:卢志武 裴爱华   浏览量:

        今年是“干部作风整顿年”,内乡县环保局以此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作风纪律整顿、环境监督管理等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队伍素质和服务质量,适应新形势下环保工作需要,为持续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作风纪律保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活动开展。为了确保“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目标落到实处,环保局多次召开整顿作风纪律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县委、纪委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本单位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环保局局长卢志武多次在会上重审告诫大家,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通过活动的开展,解决在工作中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推诿扯皮、效能低下、吃拿卡要等现象和问题,希望大家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勇于担当,清正廉政,切实提升队伍素质、服务水平、监管能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队伍素质。环境监察大队主要工作是做好企业环境监督管理,直接深入一线和企业打交道,监察大队人员作风情况直接影响环保局形象,为了加强监察大队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营造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经局班子研究,在环境监察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从3月20日开始至4月20日结束,每天进行2个小时的集中学习。由理论功底深的中队长以上人员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一个月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环境监管失职罪的情形,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县委政府有关作风建设的文件等,培训中切实做到授课人员精心备课讲课,同志们课堂认真记笔记,课后写心得,每人写心得4篇,笔记5000字以上。同时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在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观念不牢、服务意识淡薄以及滥用职权等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帐,限时予以整改,并向社会公开投诉电话,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通过活动的开展,为打造一支执行力强、勤政廉明、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的环保执法队伍奠定基础。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工作行为。为了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我局制定完善了“内乡县环保局机关事务管理制度”,包括考勤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廉政制度等,规范了上下班制度、外出报告制度、有事请假制度、财务报销程序、来客接待要求等,对违反制度的人员,明确了实施停岗一周、由主抓纪检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在环保系统大会上做深刻检查的惩处措施,并认真按制度予以执行。目前,局办公室每天对上下班进行签到,纪检室、办公室不定时对上班情况进行抽查,定期对上班情况进行通报,全局上下形成纪律严明、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为持续打赢打好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保障。
上一篇:城管局召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推进会      |      下一篇:宝管局落实会议政策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