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夏馆镇四措并举推进“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工作
添加日期:2018-04-26 16:13:3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全面提高镇村两级干部素质,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夏馆镇以“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为契机,按照“严、细、深、实、快”的要求,从“我”做起,从党政“一把手”做起,以上率下,从严要求,切实解决“不会为、不想为、不敢为”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一是明确发展思路,干工作有目标。该镇制定了“扶贫为主线、项目是重点、稳定为基础、环境当抓手”的全年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和任务目标。如:召开全镇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分别为13个贫困村谋划扶贫产业,找准脱贫出列的抓手;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倒排工期;梳理信访矛盾隐患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通过明确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增强了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树标杆做表率。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凝聚合力,书记、镇长以机关为家,白天处理日常工作,晚上静下心来谋划发展思路,思索解决问题的方法。领导班子成员在节假日一般工作人员休息的情况下,每周至少抽出一天时间驻守机关梳理近段时间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力求把每项重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镇主要领导做表率,班子成员树标杆,以领导班子带动一般干部,以镇干部带动村两委班子,把作风整顿推向深入,把工作任务推向深入。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传压力促转变。该重新完善制定了《夏馆镇机关工作制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督导检查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制度执行过程中,坚持一个标杆、一把尺子,没有特例,更没有下不为例。坚持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担子,既不让一名干部掉队,更为踏实奋进者保驾护航。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重落实见成效。由镇党委牵头,纪委具体实施,指定专人不定期对机关纪律、重点工作、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 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强化明查暗访,准确掌握情况,对出现庸懒散问题的人和事,实行严格问责。目前,已完成机关纪律、扶贫档案、“三带五联”活动开展等工作督导检查3次,对工作不到位、落实不力的进行了公开通报批评。真正做到了真督实导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促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上一篇:粮食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干部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桃溪镇:以作风建设助推春季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