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乍曲镇:整顿师德师风 强化作风建设
添加日期:2018-04-20 12:05:06   来源:   作者:杜文宇   浏览量:

        随着作风整顿年活动逐渐深入开展,乍曲镇在整顿机关作风的基础上,同时在广大教师队伍中积极开展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管理,提升教师素质,净化教学环境。主要做法是:

        1、深挖细查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各校为单位依据“认真践行教师职业道德”8个方面,逐项分析解读,认真查找不足和问题,并进行深刻剖析,建立问题台账。通过写心得体会,召开工作会、教研会、交流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进一步理清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以便立行立改或在下步工作中强力整改。
        2、加强作风纪律,强化整改提升。在问题台账的基础上,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加强作风纪律力度,建立督导机制,及时通报整改进度,对整改不力、应付支差、弄虚作假的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年底不得评先评优,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领导责任。
        3、注重工作实效,严肃跟踪问责。对个别严重违反师德师风要求的人员采取得力措施,进行重点教育帮扶,使其及时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对群众反映强烈和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核实,并视情节轻重予以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三年内不得参评、晋级,对涉及赌博、酒驾、醉驾、打架斗殴、猥琐学生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按照法律法规依法处置,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对依据考评结果评选出的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择优推荐县级、市级先进个人,并在评优评先、职称晋升、岗位设置上优先考虑。
        4、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师德档案。在此次师德师风整顿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工作实效;各校结合实际,完善本单位各项考评机制,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考评机制,建立完善师德师风档案,作为教师各项荣誉评选和教师职务评聘以及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通过师德师风整顿活动,进一步树立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正气,极大改变了部分教师工作方法单一,教学改革意识不强,教育教学成绩滞后的局面,提高了教师队伍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同时也为乍曲镇“作风整顿年活动”拉开帷幕。
 
上一篇:桃溪镇:以作风建设助推春季提升行动      |      下一篇:农科所把“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融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