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教体局开展四项活动 强化师德师风
添加日期:2018-04-19 09:00:44   来源:   作者:李勇夫   浏览量:

       县教体局对“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高度重视,在内乡县委召开活动动员会后,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以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为载体,在全县教育系统迅速开展了作风整顿行动。

        一是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制定《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首先,要求在局机关和二级单位广泛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必须认清形势、直面问题,针对市、县提出的执行决策和服务不力的四种表现,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对症下药,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其次,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和局直各学校做好“干部作风整顿年”宣讲工作,要开展宣传学习活动,讲清政治形势和活动意义,并结合乡校实际情况,制订活动方案和细则,建立活动日程表和工作台帐,有步骤、有层次地开展作风整顿活动。教体局成立了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办公室,对各乡校的作风整顿活动进行指导和检查。
        二是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干部作风整顿年”、“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型学校创建”等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同时围绕教体局重点工作、本校工作重心,做好对外宣传和校内宣传,讲述教育好故事,传播教育好声音,引导全县教育工作者达成教育共识,树立远大教育理想信念。
为了提升教育宣传实效,局党委在“内乡教育网”开辟了“师德师风教育专栏”,主要转发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及解读、各地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做法,刊发各乡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事迹,为各乡校和广大教职工提供师德师风学习材料。
        三是开展了“十大杰出青年教师”评选活动。制定《关于开展“十大杰出青年教师”评选的实施方案》,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突出青年教师的主体地位。采用逐级选拔的方式,在全县选树一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成绩突出,具有标杆和榜样作用的优秀青年教师典型,带动激励全县广大教师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为打造内乡区域教育高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是开展师德师风检查督导活动。由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孟海波带领的检查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学校,采取明察暗访、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查摆了各校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并要求问题学校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完善到位。
上一篇:县活动办召开重点项目建设督办工作会      |      下一篇:巡察见成效 党建得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