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我县召开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述职会议
添加日期:2016-12-23 14:45:18   来源:   作者:朱昱衡   浏览量:

1.jpg

 

       12月23日,我县召开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述职会议,对一年来乡镇纪委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县纪委监察局局长冯黎明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作了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述职报告,分包的纪委常委对各自分管的乡镇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还就各乡镇纪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就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任永亮指出,一是“准”,能找准职能定位,牢记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是“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查处了一批违规的人和事,社会反响较好,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严”,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形成了执纪从严的态势,传递了从严管党治党、从严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信号。
       就做好明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任永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把《条例》和《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牢记心中,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我;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绝不纵容包庇,绝不姑息迁就;抓好执纪审查工作,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数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抓好乡镇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明确监督方法、内容、途径和程序,理直气壮地开展监督,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出成效;抓好村监委会工作,按照“权力清单化、运行规范化、监督制度化”的要求,抓实抓牢“五个规范”,真正从源头上管住“小微权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紧盯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警钟长鸣,明确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共同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整改责任落实下去;抓好“四督四查”,调动各乡镇职能部门在纪律、规矩方面的工作主动性,搞清楚谁来教育、教育什么,搞清楚谁来“督”,谁来“查”;抓好本次乡镇换届的风气,严查拉票、贿选等行为,加大工作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县纪委委员、不是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纪委监察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廉洁提醒函      |      下一篇:大桥乡纪委积极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