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县委巡察组向桃溪镇等4个乡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添加日期:2016-09-18 18:06:1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部署,2016年7月18日至8月28日,县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对桃溪镇、师岗镇、赤眉镇、夏馆镇党委开展了巡察,9月5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报告,9月14日,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以上4个乡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反馈。各乡镇分别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落实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组对四个乡镇党委的反馈意见如下:
   

桃溪_副本.jpg

 

    桃溪镇党委
    问题: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够及时,与本地实际结合不够紧密;抓基层党建方法不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基层党组织管理松散;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下压力传导不够;纪委“三转”不到位,主业主责不突出;贫困户精准识别不够准确,部分镇村干部对扶贫工作认识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不充分,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三公经费”超标。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职能站所履职尽责不力;部分村组干部侵害群众利益,涉嫌套取、克扣、挪用惠民资金。   
    建议: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发挥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管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要广泛开展自查整改,对违反财经纪律、“四风”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建立完善制度。
 

师岗镇全景_副本.jpg  

 

    师岗镇党委
    问题: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存在作用弱化、功能空化等问题;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执纪监督失之于宽。民主决策议事程序不规范;干部使用上存在擅设岗位、混岗使用现象。公务接待费超支;对下属站所财务监管不力;报销票据审核把关不严。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现象突出,危房改造等惠民政策落实中存在违规现象;精准扶贫政策执行不到位,驻村“第一书记”职责意识不强;工作纪律松懈,存在缺岗现象。
    建议: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管理;要对主体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纪委要聚焦主业,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要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干部管理机制。针对惠民政策落实、专项资金监管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切实纠正和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作风建设。

赤眉镇_副本.jpg

 

    赤眉镇党委
    问题:党委对党建工作认识不足、研究不够,党的活动开展不扎实,部分镇直和村党支部软弱涣散;农村党员发展重数量、轻质量,少数党员不及时、足额交纳党费;党建制度执行不力,“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不好;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委担当意识不足,执纪问责力度不强。民主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机关管理较为松散。财务管理混乱;存在涉嫌截留、挪用、套取专项资金问题;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违规接待现象依然存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多发,存在虚报冒领、骗取挪用惠民补贴问题;部分站所乱收费,加重群众负担;少数村组干部以权谋私;精准扶贫工作有不实不细现象。
    建议:党委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纪委要敢于担当,聚焦主业主责。要强化对基层党建、财务管理、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健全监督制约机制。
   

夏管_副本.jpg

    夏馆镇党委
    问题: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精神领会不深入,结合实际贯彻执行有偏差;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学习教育开展不深入,党组织活动制度坚持不好,党员队伍管理松散,个别村阵地建设有待加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从严治党研究部署较少,管用措施不多;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三转”落实不到位;“四督四查”工作没有常态化开展,村监委会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干部任用程序不规范;村组干部管理不严格;驻村第一书记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三公经费”开支较大;部分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涉嫌截留、挪用等问题。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时有发生;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不到位;宝天曼核心保护区内生态保护措施不力。
    建议:党委要克服“重经济轻党建”思想,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做好党建工作;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把好用人关,加强干部管理。加强财务管理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对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各巡察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      下一篇:中共南阳市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中秋、国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