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县委巡察组向5个乡镇和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添加日期:2016-06-30 16:38: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6月22日和29日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向大桥乡、余关镇、交通局、房管中心、水利局5个今年县委第二轮巡察的乡镇和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各单位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就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就认真开展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落实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组对5个乡镇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如下:

交通局_副本.jpg

 

    县交通局存在的问题:党的领导弱化,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精神不够深入;党的建设缺失,对部分二级单位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强;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不严格、不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存在违规操作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二级单位“三公经费”超标,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行业监管职能履行不力。
    整改建议: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二级单位党建工作。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建立、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查找廉政风险点,健全防控机制,规范人事管理,改进工作作风。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违规使用、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操作、行业监管职能履行不力和“四风”等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持续建立完善制度。

 

房管局_副本.jpg

 

    县房管中心存在的问题: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没有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党的建设缺失,党员队伍管理松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够,纪委监督缺位,执纪监督问责偏软。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公务接待费超支、有违规列支费用现象,存在廉政风险。宗旨意识不强,部分工作人员工作方式方法简单、态度冷漠,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部分职能履行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不高。
    整改建议:加强党的领导,重视党的建设,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防控廉政风险。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切实纠正人事管理混乱、宗旨意识薄弱等问题。对违反财经纪律、履职尽责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促进履职尽责,持续改进作风。

 

水利局_副本.jpg


    县水利局:党委“四个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系统内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党的建设缺失,围绕水利工作抓党建意识不强,对二级单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班子成员对落实“一岗双责”认识模糊,纪委聚焦主业主责不够,廉政风险管控不力。“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突出;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到位,队伍管理不严格。履行工程监管职责不力,廉政风险点较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二级单位财务管理混乱,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少数二级单位不按规定发放津贴补助;部分人员工作纪律松弛、作风散漫;发挥水利行业优势,服务扶贫开发工作不够到位。
    整改建议: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格组织人事纪律,严格干部队伍管理。深入开展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强化责任追究。严肃财经纪律,加强日常审核监督,开展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治理。认真查找廉政风险,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宗旨意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大桥乡存在的问题: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委议事规则制度不完善;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村党支部建设发展不平衡;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三转”不彻底,执纪监督职能履行不积极。人事管理不严格,超职数设置中层岗位。财务管理不严格,报销票据审核把关不严;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出现滞留挪用问题;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个别站所办无依据乱收费现象;部分村财务管理混乱。在救灾、危房改造、低保等惠民政策落实中,存在违规现象;民生诉求关注不够,扶贫政策落实不够“精准”;违法占地监管处置不力;“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整改建议: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抓实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纪律,提高领导干部管理科学化水平。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乡村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滞留挪用、侵害群众利益、违法占地监管处置不力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余关镇存在的问题:党委总揽统筹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结合实际落实党的有关方针、政策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村级党员队伍管理松散;“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还没有完全传递到基层。“三重一大”议事程序不规范,超职数设置岗位,干部管理不严格。“三公经费”开支偏高,乡村两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严格,部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涉嫌侵害群众利益现象。部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四风”现象依然存在,精准扶贫工作没有形成合力。
    整改建议:突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惠民资金使用、镇村两级财务管理、工程建设领域、人事管理等方面问题的专项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完善扶贫工作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上一篇:内乡县委2016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      下一篇:端午假期严防“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