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中共南阳市纪委关于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典型案例的通报
添加日期:2016-05-13 09:17:2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南阳市县两级党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发现并移交了一批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力度,优先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查实并处理了下列典型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南阳市救助站原站长李晓剑,在任南阳市肢体康复中心主任期间,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以虚开发票的方式套取购买设备资金据为己有,收受设备供应商和工程承包商贿赂,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南阳市肢体康复中心原主任王玉,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救灾物品差价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南阳市肢体康复中心原副主任侯莉霞,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救灾物品差价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南阳市肢体康复中心原会计芦伟,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报销个人费用,以发放“工资补助”和“过节补助”的名义贪污公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南阳市殡仪馆原馆长韩金强,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虚列开支、套取公款,挥霍浪费公款,违规给自己发放提成、加班补助,非法占有公款,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以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关于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优先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要坚决查处并通报曝光,真正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解决到位,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巩固、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中共南阳市纪委
2016年5月9日

上一篇:端午假期严防“四风”      |      下一篇:内乡县委对大桥乡、余关镇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