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县委2016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添加日期:2016-04-27 16:13: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jpg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4月27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县交通局、县房管中心、县水利局,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2016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巡察动员会由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主持,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薛峥、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明晓、第三巡察组组长马书朝分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冯黎明等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领导、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jpg


    本轮巡察为常规巡察,将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维护党章权威、贯彻从严治党方针,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以及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同时,还将紧紧盯住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重点事项,以及利用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寻租腐败等重点问题。

 

3.jpg


    巡察组将通过多种形式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包括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对象的信访举报,根据需要到下属单位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重点收集掌握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纪律、作风、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本轮巡察从4月27日开始,至5月27日结束,时间为1个月。巡察期间,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各巡察组均开通专门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并在县委、政府和被巡察单位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县委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 - 12:00,下午3:00 - 6:00,巡察结束时各信访平台自行关闭,不再受理信访事项。

 

内乡县委2016年第二轮巡察联系方式一览表

被巡察
单位
巡察组
值班电话
接收短信
手机
电子邮箱
邮政信箱
县交通局
第一巡察组
0377-83830671
15737761013
nxxwxcz01@126.com
内乡县06号信箱
县房管中心
第二巡察组
0377-83830672
15737761015
nxxwxcz02@126.com
县水利局
第三巡察组
0377-83830673
15737761017
nxxwxcz03@126.com

 

上一篇:内乡县委对大桥乡、余关镇开展巡察工作      |      下一篇:内乡县委2016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