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县委巡察组向首轮三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添加日期:2016-01-25 09:42: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nEO_IMG_1.jpg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月20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县民政局、县环保局、县建设局反馈首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冯黎明、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薛峥、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明晓、第三巡察组组长马书朝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相关单位巡察情况反馈会,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代表单位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中发现三个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县民政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现象;对部分专项资金审核及发放把关不严,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招待费有超支现象,公务用车购置和管理不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对干部管理不够严格。
       县民政局党委书记杨玉法表示,要统一思想,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两个责任”意识,认真梳理分析,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将整改工作与进一步深化民政改革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努力推进民政事业健康。

 

nEO_IMG_2.jpg

 

 
       县环保局: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严格;环境执法权存在滥用现象,行政征收、处罚不规范,以罚代征现象较为突出;环境监管职能履行不到位,部分环境违法行为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三公经费”管控不严,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部分工作人员纪律松懈;人员超编较为严重,干部轮岗交流制度落实不力。
       县环保局党总支书记聂新伟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建立问题台账,落实责任清单;要盯紧措施抓落实,与“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推动环保事业再上新台阶。

 

nEO_IMG_3.jpg

 


       县建设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措施不力;工程监督管理职责履行不力,存在较高廉政风险;部分工程招投标存在违法违规现象;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不严,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助、违规接待、违规购置使用车辆、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管理不严格,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一些干部职工长期不在岗等问题。
       县建设局党委书记李秉洲表示,要虚心接受反馈意见,强化认识,深刻剖析,认真反思,找准症结,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把整改问题、落实建议与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上一篇:内乡县委2016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      下一篇:人口计生委采取四项措施从严正风肃纪